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學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寒冬的一個早晨,空氣格外清新,但冷極了,北風呼呼地刮著,像刀子一樣割得人臉上生疼。 

  我背着書包,哼着歌兒,獨自走在上學的路上。快到學校門口時,不知何時多出了一位衣衫襤褸的乞討者,他看似年近六十,留着一小撮鬍子,發中有一小簇白髮,身上只穿了三件外套,出於同情,我把身上的五角錢給了他。 

來到班裡,發現同學們都在討論這個乞討的老人,於是我也參與進去。 

  “你知道嗎?我們學校門口來了位乞討者!” 

  “對啊對啊,他看起來好窮呀。” 

  突然有一位同學打斷了我們的談話:“還不知道是不是騙人的呢,有可能是被人指使的,那麼冷的天,他也有衣服穿?!按常理來說,那位乞討的人應該是只有一件單薄的衣服的啊!” 

  同學們都陷入了沉默之中……突然,一種厭惡湧上心來,我自己也不知到怎麼會這樣,覺得那位乞討者在欺騙我們!又一個早晨,我又在學校門口看見了那位乞討的老人,我獃獃的站在他面前,用一種平靜中有帶有諷刺的眼神望着他,而那位乞討者卻無所顧忌般當什麼也沒看見。這令我對他更為厭惡。 

  時間一晃而過,冬去春來,春去夏來。那位乞討老人依舊在那,大家都對他不理不睬,我仔細看了看他,他怎麼會有短袖衣服的呢?怎麼……看來那位同學說的或許是對的“有可能是被人指使的”,他是被指使的。這個社會怎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讓老人出來掙錢,到底是誰那麼狠心?還要靠老人來生活,我情不自禁的同情起那位乞討者。如果不是被指使的,那麼他就是孤寡老人了,多麼可憐啊,他要靠自己維持生計,咦——也不對啊,如果是孤寡老人,那他怎麼會有冬裝和夏裝的呢?……各種猜測在心頭油然而生。我搖搖頭,繼續向前走。 

  又是一個冬天,走在上學的路上。那位乞討者依然“屹立”在學校門口,我在他面前“飽含深情”地望了他一眼,你為何這樣做,是被逼無奈呢,還是……同情心又一次促使我了,我摸摸口袋,把一元錢給了他……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