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香樟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樟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門口有一棵高大挺拔的香樟樹。它高達4、5米,樹齡有數十年了,它的果實熟時紫黑色。花期在4—5月,10—11月是果期。每當站在樹下,都會聞見它濃濃的香味。 

  有一天,我站在樟樹下,又在欣賞樟樹,突然發現,香樟樹上一隻蟲子也沒有,而別的樹上卻沾了很多蟲子,這是為什麼呢?我發現是香樟樹的味道驅蟲,香樟樹為什麼會散發出濃濃的香味呢?我將這個發現告訴了爸爸,爸爸也說不清楚,我就上網查了查。 

  原來,樟樹的根、木材、枝、葉里含有樟腦、樟油,松油二環烴(jin)、樟腦烯、檸檬烴、(jin)丁香油酚(fen)等。樟腦可以起到防腐、殺蟲等作用,它的樹榦有抗蟲害、耐水濕等作用;主要成分為樟腦,樟腦還有強心解熱、殺蟲之效,夏天如果到戶外活動時可以試試看:摘取樟樹的葉片,揉碎后塗抹在手腳表面上,有防蚊的功效。據科學家研究,樟樹有凈化有毒空氣的能力,有抗癌功效,過濾出清新乾淨的空氣,沁人心脾。 

  樟樹還有很多用處:如樟油可作農藥、選礦、制肥皂、油漆及香精等原料;樟腦供醫藥、塑料、炸藥、防腐、殺蟲等用,長期生活在有樟樹的環境中還會避免患上很多疑難病症。 

  植物王國里有無窮的奧妙,我們對植物的了解太少了。所以以後我們還得多多了解植物的知識,這樣才能正確的認識植物。

您正在瀏覽: 香樟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