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錢——善變的味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善變的味道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嗨!大家好!其實,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味道”姑娘。 

  我很善變——遇到糖就變甜,遇到黃連就變苦……這些年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行走江湖”,嘗遍天下無敵菜!淚珠的咸、受委屈的苦、蛋糕的甜……幾乎所有的事物都有變不了的味兒。可我這些年來竟發現了一種和我們“味道”一樣善變的物品——錢。我胡說?不信咱們就給那些花花綠綠的錢舉行個“廚藝大賽”。 

  第一道菜:鹹味高樓 

  菜的由來:我正在鄉下田間悠閑地散步,忽然聞見一股惡臭,好奇心促使我向散發出臭味兒的地方走去。透過一片高高的、枯萎了的野草,我看見一條發黑的河裡躺着幾條腐爛了的魚。一股讓人作嘔的臭氣鋪天蓋地,席捲而來。我被熏得差點兒死了,幾個箭步逃命去了。離開小河,我漫無目的地繼續走着。也怪我的同胞太多了,害我只好當個“下崗職工”,唉……正想着,我稀里糊塗地走進了小河附近的一家工廠。透過工廠大樓的窗戶,我看見一個老闆穿着的人正數着一沓錢,臉上露出一種猙獰的笑容。一個同胞告訴我,這位老闆將沒有經過處理的工業廢水倒進小河裡,多賺了一大筆收入。小河,抽泣着;錢,鹹鹹的…… 

  原料:小河裡的黑水+老闆肚裡的黑水 

  第二道菜:苦味錢包 

  菜的由來:一個溫暖燦爛的日子,微風習習。我隨風舞動着,盡享飛翔的樂趣。一不小心,落入一個黑色的大錢包里。藉著一縷微弱的光芒,我看見錢包里躺着的全是紅色的百元大鈔,足足把大錢包裝得滿滿的,連我們味道都覺得好擠。鈔票們一個個歡天喜地,談論着各自想要做什麼。這時,錢包外面傳來一位男士的聲音:“法官大人,您每天不停地斷案,辛苦您了!這些嘛,請您笑納……”“嗯嗯嗯,”另一位略顯蒼老的聲音說,“你妹妹的事情我會好好處理的。”錢包被輕輕放到桌子上。錢經過“賄賂之心”的調製,變成了苦的…… 

  原料:受賄者心靈的塵埃+賄賂者狡黠一笑 

  第三道菜:甜甜小酒窩 

  由來:整日忙着找工作的我終於可以放鬆放鬆啦!周末,我“乘風”來到一所小學參觀。在這兒,我又看見了老朋友——錢。與以前不同,這次,錢並不是出現在領導們的房間里,而是出現在孩子們的教室里。老師讓同學們排隊把錢丟到一個寫着“募捐”的大紅箱子里。我順着縫隙鑽進大紅箱子,裡面大都是十元、二十元的錢,還有十來張一塊的。他們要幹什麼呢?我好奇。於是,我藏在箱子里,跟錢一起被大車送到鄉下一個矮小的小屋裡。簡陋的房子里,一位老奶奶正坐在床上在補襪子,小小的飯桌上伏着一位正刻苦讀書的小女孩。抱箱子的年輕人對這一老一少說:“金奶奶、金海海,你們好!我們學校全體成員特意給你們捐了生活費和海海的學費!”老奶奶含着淚說:“謝謝你們啦!!”海海幸福地笑了,“我能上學啦!”她的臉頰上掛着兩個甜甜的酒窩…… 

  原料:善良的童心+全社會人們的熱心+一個窮孩子渴望讀書的心 

  信了吧?錢就是這麼善變。有時酸,有時甜……

您正在瀏覽: 錢——善變的味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善變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