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媽媽再愛我一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媽媽再愛我一次》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關於交通安全的微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雖然時間不長,但卻十分感人。

  這部微電影主要講述了在一堂美術課上,老師讓小朋友們以《我的媽媽》為題畫一幅畫,但是,在其他小朋友們興高采烈地畫著自己的媽媽的時候,一個小女孩卻獃獃地坐在那裡,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畫,最後,撕心裂肺地哭了起來。原來,小女孩的媽媽在過馬路的時候,有一位司機以很快的速度開着車,一邊抽着煙,一邊打電話,闖紅燈而發生意外。電影的最後,在別的小朋友放學了,幸福地撲進母親的懷抱時,小女孩卻只能拿起粉筆,邊哭邊在地上畫了一個她一直思念的媽媽,然後,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媽媽”的懷裡睡了。

  我看了這部微電影之後,感到十分地心酸,不由得流下了傷心的淚水,就是因為司機開車時不專心,一邊抽煙,一邊打電話,從而釀成了慘禍,讓一個原本和諧美滿的家庭毀於一旦,讓這個可愛的小女孩永遠的失去了自己的母親,當我們在譴責這個無良司機的同時,就會發現,其實文明行車是多麼的重要。

  我在此呼籲所有的駕駛員,在車輛在行駛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文明行車不僅是對自己負責,同時也是為別人負責,記得曾經有一個公益廣告這樣說過:寧停一分,不爭一秒。請那些愛開快車的駕駛員們,鬆鬆腳下的油門吧!

  生命只有一次,就算再多的後悔與補償,也是無法彌補已經失去的愛。請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吧,珍惜身邊的每一個生命。

  六年級:月紫溪

您正在瀏覽: 觀《媽媽再愛我一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媽媽再愛我一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