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天 

  有一天,我的衣服不小心劃破了,心裡想:回到家,媽媽會給我補的。 

  一進家門,我就說 :“媽媽,我的衣服破了,你給我補補吧!”媽媽一聲不吭,坐在旁邊的爸爸倒是說了起來:“我看還是自力更生好,你自己看着補補吧,都這麼大了,要學會自己做一點事情了!”這下可把我難住了,我從來都沒補過衣服呀!我不高興了,我嘴裡輕聲說:“補就補唄!”說完我就到屋裡去找衣服換下來,隨後是找東西,我在針線包里找了和我衣服顏色一樣的布、線還有針,穿了好幾次都沒穿上,我氣的不想補了,忽然腦子裡想起了什麼,我都十來歲了,自己的事情還是老依賴爸爸媽媽,衣服髒了媽媽給洗,衣服破了媽媽給補,真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這樣下去怎麼行呢?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四體不勤、五穀不分,我們社會主義國家需要這樣的接班人嗎?想着想着,好像誰給了我力量一樣,促使我又拿起了針線,我照着媽媽往常穿線時的樣子,先把線頭捻得像針一樣細,慢慢向上穿,終於穿上了,對,這頭還是挽個結,我把衣服上得破洞找出,開始縫起來,哎呀,不小心找到了一下,鮮血頓時流了出來,我沒有停,又穿針引線,針老是不聽我使喚,不是偏左就是偏右,一直喜愛手裡鑽來鑽去,雖然,看上去是一針針、一線線,卻縫的那麼難,我硬是堅持了下來,針也慢慢聽話了。半個小時過去了,總算把衣服破的地方縫好了,有大有小,有窄有寬,可這裡卻都是我的“心血和汗水”呀! 

  這是我最難忘的一天,因為在這一天里,我不僅學會了補衣服,而且嘗到了自己動手的一些甘苦,懂得其中的道理所在!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