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深“慈母”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深“慈母”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深深“慈母”情 

  有人說,母愛如山,高不可攀; 母愛如海,深不見底;母愛如火,照亮着我們; 母愛如水,無論你奔騰到哪裡,身上流淌的,依然有不盡的源頭之水;母愛如燈,燈發出或耀眼,或渾濁的光芒,但不管怎樣,它是明亮的,是溫暖的。 

  我的爸爸媽媽在我5歲時就離婚了,是你——姑姑一手把我撫養大的,您就像我的母親。 

  小時侯,我曾認為失去父母的孩子是不會擁有幸福的。我也曾經想過,你會不會像《灰姑娘》中的后媽一樣冷酷無情把我當累贅看待?但是,我錯了,當爸爸把我送到你家時,我就錯了。你,是一個和藹可親的女人。那雙眼睛,如秋水,如寒星,如寶珠,給人以溫暖的感覺。那微卷的頭髮更讓我感到你是那麼得平易近人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少不了……”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您,您那濃濃的愛會使我終身難忘,更使我對“幸福”這兩個字有了深刻的理解。 

  那是一個極其平凡而又非常特殊的夜晚,因為飯菜不可口,我不想吃,你很生氣,可我還跟你頂嘴,你大發雷霆起來,拿起拖鞋打我。那,是你第一次打我。鞋子落在我身上並不疼,但我的心卻像刀絞一般,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 

  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因為晚飯沒吃,我肚子很餓。這時,門開了。進屋的你見我的手放在外面,可能怕我凍着,小心翼翼地整好我的被子,然後輕輕地走出門外。“姑姑。”我情不自禁地喊起來。你聽了,回過頭來,莞爾一笑,問:“微微,你餓嗎”我點點頭。 

  過了一會兒,你端來一碗粥,說:“快吃吧!”我狼吞虎咽地吃起來,漸漸地,我鼻子一酸,再也吃不下去了,淚水不由自主地涌了出來,打在了粥里。 你見我哭了,有點疑惑不解,安慰着說:“傻孩子,怎麼了,怎麼哭了?”我搖搖頭,勉強一笑。姑姑拿着飯碗,說:“那我先走了,很晚了,快睡吧!”我點點頭,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你好像比以往更蒼老,一道道皺紋顯得更深了,更清楚了,還有那雙龜裂的手,手指略粗,指頭根有一層又黃又硬的繭皮。藉著微弱的燈光,清楚瞧見那一根根銀絲閃閃發光,接着又發現了兩根、三根、四根……啊,那是多麼偉大的痕迹,那是一枚精緻的勳章!一枚神聖的勳章!透過門縫,我看到大廳的燈仍在發出光芒,你的身影在燈光下更顯得脆弱。頓時,我熱淚盈眶,這時,我才發現,你是那麼慈祥,那麼溫和! 

  我曾點擊過您的微笑,也複製着你的悲傷,把它們粘貼在我的人生錄中。記得有一天我跟您賭氣,一氣之下向外跑去。走了很長時間,不知道是因為肚子餓了,還是覺得自己錯了,我轉身向家跑去。當我走到家附近時,一下就看到疲憊不堪的你正在路口四處張望……你看到我,臉上立即露出喜色:“趕快過來吧,飯早就做好了,你再不回來吃,飯就涼了!”這時,我的眼淚又開始掉了下來。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 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 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 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是啊,我和你,永遠都是一家人,你永遠都是我心中的慈母!深深慈母情,你的愛在輪迴,在飄蕩,在延伸!

您正在瀏覽: 深深“慈母”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深“慈母”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