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籠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籠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籠包 標籤:小籠包作文

民以食為天,我們的生活根本離不開吃。南京的特有小吃——小籠包就是我的最愛。 

  小籠包不僅色、香、味俱全,而且讓你咬一口,啊!就愛不釋手。小籠包貌似與可愛的洋蔥娃娃,但是體積比它小得多,當然口味也比它好的多:新鮮的鮮肉中夾着小蔥的清香、美味的湯汁包上較薄的餅皮,簡直是人間美食中的美味,將那口子捏上,這美味的小籠包就包了。 

  小籠包的做法十分簡單:將準備好的材料用餅皮包好,放入它們溫暖的木製“小床”中,那些小寶寶十分乖巧,躺在床上一會兒就熟睡了。再等上十幾分鐘,那令人陶醉的呼吸聲和嘆出的蒸汽就直撲鼻中,再等上一分鐘,它們就可以出籠了! 

  衣、食、住、行樣樣都有講究,我吃小籠包這樣的美食當然也有自己獨特的吃法嘍!剛出籠的小籠包當然是香氣撲鼻,讓人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我已經是迫不及待,但依然會按照老辦法:等它們稍涼后,拿來一根吸管,從封口處插入,吸入裡面的堂汁后,那一個個小寶寶就像泄氣的氣球。我正準備將它放入嘴中,耳邊就彷彿傳來它的其他夥伴的呼喚聲:“先吃我呀,我是細皮嫩肉……”,我精心挑選后,小心地咬了一口,細細地品嘗它的鮮美。每次我都要吃一籠半的小籠包,要不是因為吃得太飽,我恨不得吃掉其他的幾籠,吃完后,你不禁會回味無窮,連連稱讚。 

  記得有一次,我吃小籠包吃,因為太心急,那些小淘氣娃娃將那滾燙的湯汁通過吸管送入我的嘴中,把我的舌頭都燙破了,雖然吃了苦,但是也不能消除我對小籠包的下,但是以後每次吃它們是我總會小心翼翼,生怕再燙到。 

  唉,這些淘氣的小娃娃這是讓我喜,讓我悠呀!

您正在瀏覽: 小籠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