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籠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籠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籠包 標籤:小籠包作文

  早就聽說無錫小籠久負盛名,讓人回味無窮,可我來無錫好多年了但卻從來都沒有一睹無錫小籠的風采。今天,爸爸終於肯帶我和弟弟去“超王記”驗驗這傳說中的無錫小籠是不是貨真價實。

  為了挑一個“最佳時期”我和弟弟還有爸爸三人“忍飢挨餓”熬到下午兩點,才向“超王記”“進軍”。可沒想到這裡還是人滿為患!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坐下來,爸爸邊去排長龍了。在那漫長的幾分鐘內,服務員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每次手裡都少不了那一籠一籠的小籠包。只見他們一個個小巧玲瓏,總像戴着蕾絲花邊帽的小胖墩。我和弟弟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些小籠包,口水嘩嘩直流。終於,我們的小籠包也上來了。我迫不及待的掀起蓋子,一股伴着濃濃香味的熱氣便撲面而來。接下來呈現在我們面前的便是一個個都是水珠的“胖娃娃”了。這一個個“出水芙蓉”真是與眾不同呀!平常的包子雖說很大,但裡面的肉質有一點點,但這無錫小籠雖說個子不大,但皮卻薄的幾乎透明,裡面的湯汁更是清晰可見。弟弟再也按捺不住了,拿起一個便往嘴裡塞,爸爸怎麼喊也喊不住。剛咬下第一口,湯汁便掛在弟弟的衣服、嘴巴上了。爸爸看了不禁哈哈大笑:“吃小籠包是有口訣的,哪能亂吃呀!輕輕提,慢慢移,先開窗,后喝湯,一掃光,滿口香”!我聽了,若有所悟,便和爸爸一起開吃!我小心翼翼的夾起一個小籠包到碗里,然後輕輕咬破了一點皮。沒想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直鑽入肺腑,正當我陶醉其中時,湯汁就急不可待地涌了出來。我趕緊吸上一口,頓時滿口余香,然後再大大地咬?A一口餡,真是人間極品啊!

  又薄又嫩的皮,又鮮有地道的汁,又緊緻又有嚼勁的餡,無錫小籠包,果然名不虛傳!

  江蘇無錫北塘區惠山小學六年級:范紀偉

您正在瀏覽: 小籠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