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籠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籠包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籠包 標籤:小籠包作文

上海有許多有名的小吃,有五香豆,有梨膏糖,還有南翔小籠,其中我最喜歡小籠包。小籠包又稱湯包,顧名思義,湯包講究的就是那一口包着的湯汁。那一口滋潤的湯汁做得好,可以直沁你的腸胃。小籠包子要做到皮透、餡鮮、湯濃是不容易的。小籠包子就出在江南這一片,像杭州知味觀的湯包、南翔的小籠包子和上海城隍廟的湯包在全國頗有名氣。 

  先說南翔招牌小籠,這一款小籠包絕對是名副其實。當你輕輕地咬破薄薄的麵皮,五官就立刻被那滿含蟹香的湯汁俘虜了,慢慢地將這湯汁吮入口中,感覺鮮美得就像剛咀嚼過一大口蟹肉。撥開小籠包的麵皮,可以清楚地看到絲絲黑白的蟹肉和粒粒金色的蟹黃密密地鑲嵌在肉餡里,口感十分美妙。 

  就在前幾天我去漕溪北路上的“十味觀”湯包館品嘗了小籠包。那裡最有名的是五色湯包,他們分別是紫色的鵝肝湯包,綠色的絲瓜湯包,黃色的南瓜湯包,白色的上海湯包和紅色的法國松露湯包。我走進“十味觀”就有一股撲鼻的香味飄來,這味兒讓我的口水直流,不過一會兒我點的小籠包來了,只見小籠包就像洋蔥頭一樣,外面包著一層薄薄的皮,裡面是一個圓形的小肉團。我用筷子夾起來時,發現它很有彈性不易破損。我垂涎欲滴,立刻沾了一些醋,咬了一個小口子,把小籠包里的湯汁吸了出來,“好鮮啊!”我嘖嘖稱道,然後大口地把小籠包吃了。絲瓜、南瓜湯包有蔬菜的清香,上海湯包又鮮又甜,鵝肝湯包富有營養而沒有腥味,松露湯包別有風味。吃完以後,我看到店裡有幾位師傅在做小籠包,於是我隔着玻璃觀看起來。師傅先把原料以及一些調料準備好,再把它們伴入肉醬中一起調好,然後把它們用當場製作的皮包起來,放入蒸籠中,蒸上幾分鐘就熟了。看着他們非常熟練的動作用木片挑起一大塊餡料放在薄薄的皮子上,一隻手飛快地轉動皮子,另一隻手逐漸把湯包的口收好。湯包就像一個裝滿財寶的口袋,肚子鼓鼓的。 

  這小籠包讓人吃了還想吃,讓人回味無窮。明年上海就要開世博會了,我們一定要讓前來遊玩的外國友人品嘗到上海的各色湯包。

您正在瀏覽: 小籠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