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班的“沙場老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沙場老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班可謂群英薈萃,雖然我們班在學校流動紅旗評比中常常名落孫山,但如果以個人為單位分析解剖的話,發現幾個特點明顯的也並非難事,儘管班中能人如漫天星斗般數不勝數:聰明的、敏捷的、能言善辯的、甚至膽大包天挑戰老師的也不乏少數,但其中最令我讚歎的是那位以“將軍”自居的黃?D珉先生。

  瞧,他又在那兒抱着一本書如饑似渴地生吞活剝着知識了。先別急着看他的表現如何,讓我們目光一轉,一睹他的“芳容”再說。一個圓溜溜的腦袋上蓋着一層濃密的“小寸釘”。白嫩的臉上掛着兩隻端正的眼睛,烏黑的瞳孔里閃爍着智慧的光芒,讓人一看就覺得他有文采。一隻小小的鼻子聳立在那張微微翹起的嘴巴上方。一搭配起來,他對着書苦思冥想緊鎖眉頭的樣子和古人“寒燈苦讀的模樣真的有點神似。但他一咧開嘴笑就原形畢露了:一口淡黃色的牙齒在小白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不堪入目、慘不忍睹。不過忽略掉這一點,他還挺憨態可掬的。

  正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別看他滿口大黃牙,但論學習他在我們班上可是出類拔萃、名列前茅的,他在學習方面可以毫無過分地用一個名言來形容他:“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這個讀書我等會再講,先來看看這下筆是怎樣的一個奇。他寫起作文來,一個詞概括內容特點:古氣橫秋。

  好,開始寫作文了,只見這位仁兄大筆一揮,大字便開始如雪花般紛紛揚揚的鋪蓋在紙上,飛速滑動着的筆頭,快的可以與“餘音繞梁”相媲美。很快,字勢如破竹地佔據了整張紙。於是,我們的黃大文學家便大踏步的走到講台上伸手問老師要紙,班裡頓時一片嘩然,雖然此時大家已司空見慣,但能打破三面紙記錄的人卻寥寥可數,唯有他一枝獨秀。

  好,接下來就是讀書了,這位小文學家博覽群書,他讀書的速度自然也不亞於他寫作文的時候。而在各式各樣的書中,他則對歷史書籍情有獨鍾。唐宋元明清,沒有一個他不津津樂道的。而在各朝當中,他則最喜愛《三國演義》。把書讀得滾瓜爛熟之後自然就能學着背幾段,這位先生曾創下背三國的班級紀錄。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講講三國歷史,我們的黃大講書先生便當仁不讓的奪走了發言權,大踏步的走上了講台。瞧,他清了清嗓子,便開始了他的滔滔不絕。他從桃園三結義講到青梅煮酒論英雄,又從劉備三顧茅廬講到諸葛亮六齣祁山。他的氣勢如長江之水後浪推前浪,一直連着講了十多分鐘。老師驚呆了,同學嘩然了,搞小動作的停止了“地下活動”,被奪走發言權急得跳腳的那些仁兄們也消停了,將目光完全鎖定在講台上那位先生。下課的鈴聲打響了,這意味着黃大先生剝奪了老師將近二十分鐘的講課時間,而他似乎還是不知足,還在繼續着他的精彩故事。一邊被遺忘的老師實在等不下去了,勉強將黃先生請了下去,然後尷尬的讓大家下了課,拿起了教材匆匆的走出了教室。不知老師會作何感想。

  這位先生真讓我佩服之極!

  廣州市長?靶⊙Я?曇 李明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沙場老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沙場老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