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傷心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傷心的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凡是活在世上的人都有高興的事,但也有傷心的事。有一件傷心的事就像一把利劍,刺痛了我幼小的心靈,使我傷心極了。

  那是去年一個星期天的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到別人家作客歸來的時候,媽媽從自行車上摔下來,摔破了腿。爸爸喝酒太多,搖搖晃晃地騎着車,一回到家裡,爸爸和媽媽就爭吵起來,我以為他們不會吵多久,便洗澡睡覺了。可他們越吵越凶,簡直不可開交。我一骨碌爬起來,勸他們說:“爸爸媽媽,你們不要吵了,快去睡覺吧!”“小孩子家,就來管我們,去去去!”爸爸不耐煩地對我說,並一隻手把我推進了屋裡。

  我只得回到房裡,把門關着,貼着門縫偷聽:“你怎麼那麼壞呀,騎自行車摔倒了我你連問都不問一聲,回來還找歪,你總得有點人情味吧!”媽媽捂着傷口說。“是我沒有人情味還是你沒有人情味啊!我今天本來情緒就不好,你還回家吵吵鬧鬧,還要我給你弄葯,你長的什麼心眼?!”我獃獃地站在那裡,不知道做什麼好,心裡像一隻兔用力蹬着一樣緊張。

  是再去勸勸呢,還是乾脆睡覺算了?去勸吧,又怕他們不理我;不勸吧,怎麼睡覺?秒針滴答滴答地轉動着,分針也一步步向前移動,我肚子里的兩個小人爭吵起來,半天也不分勝負。還是要去勸勸的那個小人佔了優勢。我慢慢推開房門,他們沒有覺察到。我鼓足勇氣,對着他們剛準備開口,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我看到這會兒,他們不但口角戰進行得厲害,“戰爭”進一步惡化甚至動起手來。

  爸爸酒勁大發,用盡全身力氣朝媽媽身上打去,給了媽媽幾巴掌。媽媽失聲痛哭起來,說:“我告訴你,我這一生還沒有誰這樣打過我,你要是真想置我於死地……就發酒瘋把……把我打死……死了算了!”爸爸聽了更加氣憤,又朝媽媽身上打去,“你真的要死……那好,好……我打死你!”

  我眼疾手快,跑到媽媽身旁,爸爸一拳重重打在我的胸上。“哇!”我大聲哭起來,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掉在地上。我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哭,不知是疼痛,還是什麼……媽媽把我一把摟在懷裡說:“小晨,你不要緊吧?”爸爸的鐵石心腸頓時也軟了下來,對我說:“小晨,爸爸對不起你!”我把爸爸蹬開,媽媽把我摟得更緊了,我哭得聲音更大了,爸爸默默地坐在那裡,不知在想些什麼……

  我和媽媽停止了哭泣,默默地走向房間。爸爸的眼眶濕潤了,突然,眼淚順着眼皮、臉頰、下巴流了下來。

  這件事使我太傷心,太傷心,我多麼希望世界上每一對父母都別鬧矛盾。這樣,不但損傷了父母自身,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在幼年時就受到那麼大的精神刺激,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一件傷心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傷心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