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楊依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楊依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同學??楊依琳 

  我有一個同學,叫楊依琳。她雖然只有12歲,可她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梳成兩個麻花辮,煞是可愛。她長着兩條柳眉,修長修長的。她有着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如果她遇到什麼困難或問題她只要眼珠子骨碌骨碌一轉就能想出什麼好法子來。她有一雙能說會道的小嘴巴,不論班裡的哪幾個同學一吵架都會被她那雙能說會道的巧嘴說服了,因為這樣,我們大家都很喜歡她。 

  楊依琳給我留下許多深刻的印象,我就挑一兩見來說吧。 

  其一是:楊依琳同學有虛心好學的精神。 

  還記得有一天,我們班裡剛轉來一個新同學,名叫潘藝秋。一個月後,潘藝秋的成績居然名列全班第一。時間不長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績,真是叫人羨慕啊!一天放學后,我發現楊依琳主動找潘藝秋玩。一邊玩一邊請潘藝秋介紹學習方法,楊依琳問潘藝秋:“你是怎麼學習的,成績怎麼這們好?”潘藝秋沉思了片刻說:“正所謂朱熹說‘余嘗謂,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不看仔細,心眼既不專心,卻只漫浪誦讀,決不能記,記亦不能久也。三到之中,新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這就是我的學習方法。”楊依琳聽后一再感謝。一天,楊依琳被一道難題難住了,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出來。楊依琳緊皺眉頭,走到潘藝秋前問道:“請教一下這道題該怎樣分析?

  潘藝秋見她態度這麼誠懇,便給她講解、分析了這道題目的意思和要求。聽懂后,楊依琳高興的拍打着自己的頭自言自語地說:”我怎麼就不會從這方面去想呢?“由於楊依琳虛心好學,成績經常與潘藝秋不相上下,每次考試她兩總是排在全班第三名。 

  其二是:楊依琳平時能熱心幫助別人。 

  還有一次,我們要到北京植物園去春遊。一輛巨龍似的車懶洋洋地躺在路旁,60多名學生排着長隊,都要乘着這輛車到北京植物園。座位當然不能滿足每個同學,我想大家一定在想自己能否有個座位。老師沒有命令,我們又不能上車,只得等着。這時,我身邊的楊依琳同學突然撒腿就跑了。我有些疑惑,只聽見老師焦急地喊她:“快跑回來,就要上車了。”有的同學嘀咕起來,說像這樣不守記律的人,本不應該參加這次春遊。我門望着她遠去的身影,希望她不要掃了大家的興。 

  一會兒,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幅畫面,真的,是一幅動人的畫面。只見她雙手搬着5條凳子,邁着大步,滿臉紅光,正向隊伍走來。同學們驚呆了,連忙一邊跑上去接凳子,一邊關心地問她:“你累不累?” 她笑着說:“不累,這點小事算什麼!”小小年紀,如此熱心待人,真是少有。 

  楊依琳同學虛心好學的精神和待人的優秀品質,給我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她給我鼓舞,給我力量,激動着我永不停步,努力向前。 

  指導老師:楊永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楊依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楊依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