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刻苦銘心的一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苦銘心的一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到家裡,弟弟迎面送來了一條消息:“爸爸去你學校了。”爸爸怎麼會來我學校?難道老師請我家長了?還是……我帶着疑問來問弟弟道:“你咋知道?”“這是咱爸說的。”弟弟躺到沙發上不以為然的說。“咱爸咋給你說的?”我忐忑不安的說。“咱爸剛才打電話給我說,讓我去你學校門口拿點東西。”弟弟看着而電視說。我佩服弟弟的猜想能力,爸爸就說讓弟弟去學校門口拿點東西就斷定爸爸在我學校了?可笑之極。但我也不能不信,說不定是真的呢?我按照我的思路來問弟弟:“你去拿東西的時候天黑了沒有?”突然後面刮來一陣冷風,周圍地一切都屏住了呼吸,突然爸爸出現在我們的視線里。爸爸走到我的面前開門見山的說:“你說說你今天下午都幹啥了。”我使勁的想,難道爸爸發現我在外面買小吃了?這不可能啊,因為我把買來的小吃帶到了家裡給弟弟吃,盒子里還剩下幾塊豆腐。爸爸一進門就已經看到了。要真是我買小吃的事了的話,爸爸一進門就會拿起來批評我了,所以這個設想不成立。我就接着想其他事。爸爸又問我:“想起來沒?”爸爸頓了頓又說:“給我面壁思過繼續想。”爸爸的話中帶了一點嚴厲。我面對着牆,手在前面,手指不停的直打轉。我心神不定的想:“我到底幹什麼了!”爸爸來我學校門口乾什麼啊,這件事一定是下午的。我回憶着:今天下午,我一放學就到後院打乒乓球了。打到老師下班鈴響,我們就走了,張老師叫住了我說一塊打籃球,我就留下來打了一會籃球。就和張帥龍一起到小賣部看筆,買了兩支筆就和張帥龍一拍而散了。接着就是去買小吃了,然後就回家了。爸爸從屋裡出來了,周圍的電視、書櫃、茶几、電腦……大氣都不敢喘一口,靜極了。我毛骨悚然的面對着一張嚴肅、熟悉的臉。爸爸嚴肅的問:“你現在想起來你犯了什麼錯了沒?”我想拖延時間,就瞥見了茶几上的小吃,指着小吃說:“我買了那個。”“你買這個吃的我就不說了,就說你買這個之前。”爸爸嚴厲的說。我一臉茫然,“你幾點放學。”爸爸那張嚴肅的臉放鬆了許多。“5點。”我畏怯的說。“你走出校門是幾點?”爸爸嚴詞逼問。“我5:30放學的。我畏懼的回答。“這段時間你都幹啥了?爸爸咄咄逼人。“我打乒乓球了。”我更緊張了,手指打轉的速度加快了。“你出校門后都去哪了?”爸爸用手指尖點着茶几問。“我去小賣鋪了。”我小聲嘟囔。“你去小賣鋪幹啥。”爸爸看了我一會又說:“我不是不讓你去那家小賣鋪?”(因為裡面有網吧。)“我是去那裡買筆。”我有些神情激動。“我看到旁邊那家晨光文具點都比那家小賣鋪好。”爸爸憤慨說,壓住了我的情緒。突然爸爸的手機鈴聲打破了我們之間的對話,爸爸用了幾分鐘接電話又說:“你記好我今天給你說的話,還有,以後別再去那家小賣鋪,記好了。”爸爸接完了電話,就出門了,我猜這一定是媽媽打的電話,因為媽媽的話,爸爸不敢不聽。Me too。

  河南鄭州南學街小學六年級:張少龍

您正在瀏覽: 刻苦銘心的一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苦銘心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