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預習的好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預習的好習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九小的學生每一人都有一本《學生九大好習慣》的存摺。現在我就說說我對好習慣之一 —— 預習的看法。 

  過去,當布置老師預習作業時,同學們總是歡呼雀躍:“太好了!太好了!今晚沒有作業!”我們不懂得預習的重要性,能做預習作業的同學大多數是應付式,個別同學根本就不做。所以,老師布置不布置預習作業都是一個樣。同學們壓根兒就沒有嘗過預習的甜頭。 

  到了五年級,我開始對預習的態度有了很大的改變。我們五年級的班主任羅老師,給我們訂下了預習的規定。從此,預習作業成了我們的“難題”。一開始,同學們都很不習慣,做預習作業常做到很晚。但是羅老師讓我們堅持,堅持,再堅持,很快我們就感受到了預習的作用:老師還沒講課時,自己已經了解了一部分知識,當老師講課時,就可以看看自己的理解對了沒有,聽聽自己沒有發現的知識,在課堂上,當老師提問時,可以回答自己通過預習弄懂的一些問題;同時自己不懂的,可以舉手問老師……總之,預習給我們帶了許多好處。 

  而且,預習還可以提高我們寫字的速度。我們嘗到了預習的好處,所以一直堅持認真預習。不久之後,我們都習慣了,速度也提高了,不會影響我們的休息。“好習慣成就好人生”,讓我們一起來養成預習的好習慣吧! 

  茂名市九小 五(七)班 

  第二學期單元練習本 

  2011-8-28修改

您正在瀏覽: 預習的好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預習的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