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生大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生大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愛的教育》。炎炎夏日,是這本書讓我體會到了愛的用意,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裡面講了許多不同的愛,有老師對學生的愛,有同學之愛,有祖國神聖的愛......。每一個故事都能告訴我一個啟發和愛的哲理。

  古路非是主人公安利柯的同學,有一次,古路非在街頭和同學們打雪仗玩。突然,古路非的雪球打到了老人,打傷了他的眼睛。正當人們氣勢洶洶問這是誰干時,古路非在甘倫的鼓勵下,承認了錯誤。老人原諒了他,他強忍着眼淚把那本當作寶貝的郵集送給了老人,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老人康復以後親自來古路非的學校,不但把郵集還給了他,還把他盼望已久的三張郵票送給了他。

  看,這就是愛,是同學之愛讓古路非成為一個誠實的人,如果沒有校長為古路非解圍,古路非也不會把心愛的郵集送給老人,也不會得到那三張郵票。

  其實,不僅僅只在書中,在生活中,愛也像空氣一樣無處不在。

  在大街上,你若能施捨路邊的窮人,當你把錢放入碗中的那一瞬間,他便會投以感激的微笑。那個時候,你心裡覺得很暖和,美滋滋的。

  如果你能將捉來的小鳥及小動物放歸大自然,你想想在小鳥飛向空中的那一剎那,你雖然有些不舍,但還是覺得幸福。如果你能將捉來的小魚放入河水中,看着它們歡快遊動的時候,你也覺得很開心。

  如果每個人都能將小小的舉動轉化成大愛,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燦爛無比!

  六年級:淺淺的風鈴

您正在瀏覽: 小生大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生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