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本小小的電話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本小小的電話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本小小的電話簿

  601班呂幸洋

  人生就像一條漫長而曲折的路。一段段時光: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工作……就像一塊塊里程碑,記錄著人們的成長曆程。我回過頭去,一眼望見了那塊長滿了青苔的里程碑——幼兒園時光。

  一個人的童年一半是在幼兒園度過的,這是最天真、可愛、淘氣的時光。它如一汪清水,照出快樂的笑聲,映出稚氣的臉龐。

  有一次整東西時,一個小小的藍色電話簿掉了出來。這是什麼?我奇怪地想。打開一看,竟然是一個幼兒園時的紀念簿。

  這是我自己做的電話簿,封面上用稚嫩的字寫着:呂幸洋14號。

  翻開第一頁,是我幼兒園時最好的兩位朋友的電話。看着它,我彷彿想起了和他們一起玩耍的日子。

  我與林小琪最愛玩的是過家家。幼兒園裡的玩具種類繁多,“傢具”更是應有盡有。記得有一回,她扮妹妹,我扮姐姐。“妹妹”大吵大叫着說要看電視、要喝水、要吃東西……把我忙得不亦樂乎,一邊“幹家務”,還得一邊“服侍”好這個“小東西”。

  與岑凌霄玩就不一樣了,我一改與女孩玩時的撒嬌,變得比男孩子還瘋。我與他們最經典的遊戲是捉迷藏,這不,下午又開始玩了。岑凌霄來找,我們來躲。我躲在灌木叢里,連大氣也不敢出。眼看着他越走越近,我的心比乘過山車時跳得還快,他走到灌木叢邊,掃了一眼,便走開了。天哪,剛才我的心跳或許超了200下,望着他離去的背影,我出了一口長氣。

  幼兒園時的同學呂軼萌、王潮男現在和我還是同班同學。而大多數現在已失去了聯繫。電話簿一共有6頁,最後一頁擠着大班兩位老師的聯繫方式。

  幼兒園承載了童年的快樂,可它如過往雲煙般短暫,如曇花一現。雖短,卻綻放了最美。

  三年的幼兒園,給我留下的,只有一本紀念冊,一塊里程碑,還有,便是這本電話簿和無窮的美好回憶。

  六年級:呂幸洋

您正在瀏覽: 那一本小小的電話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本小小的電話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