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藏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瞬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巨人學校總部 指導老師:林承霞

午後的餘輝紅了半邊天,映紅了我,也映紅了鄉間的小路……

記得幾年前秋天的午後,我們一家三口驅車來到了老家——山西。不久我們便來到奶奶家。爸爸與奶奶談事,我與妹妹便來到了一條鄉間小路上。

一棵又一棵的大樹分別排列在兩旁,碩大的樹根生長在泥土之中,彷彿也在為熬過這個漫長冬天做着最後的準備。悄悄地一陣微風吹來,吹起了妹妹的頭髮打在我身上,可我卻早已沉迷於這個美妙的“童話世界”。

突然一片葉子在枝上搖晃了,一陣風靜靜地把這葉輕輕地摘了下來,葉子有點發黃可在夕陽的映射下,顯得紅彤彤的,像熟透的蘋果香甜誘人。葉子翻轉着身軀,隨着微風在半空中飛揚,漸漸地像傘兵一樣降落了。

又是一陣風,滿樹的葉子推推搡搡,發出“嘩嘩”之聲,一片又一片葉子被從樹上推了下來。這種萬葉齊落的景象在北京是見不到的。葉子們自由自在地歡歌起舞,這宛如一場盛大的音樂會,有自由奔放的街舞選手,有整齊劃一的踢踏舞選手,還有浪漫溫情的交際舞選手。而我卻把自己比作了評委,一個又一個舞蹈早已讓我飄飄然了,這真是“春來花開香萬里,秋來一醉方休時。”但是時間太快了,每個選手只有微忽其微的幾秒,卻將各種舞蹈演繹得淋漓盡致。

突然間,一輛迎面衝來的摩托車帶起很多落葉,可它們沒有再站起來,它們死了,它們真的死了!

我想葉子的一生只有三季,從出生到凋零,它們一直生長,並沒有因為自己人生之短而生氣,反而將這股力量讓自己更加蒼翠,它們要做葉中王,樹中強,人中皇。要做就做最好的葉。就在它生命垂危之時,也要以最美的舞姿為它的生命劃上圓滿的句號!

這個瞬間雖短,卻值得珍藏,珍藏的不是葉子,不是照片,而是那永垂不朽的精神。

葉子又落了,這裡太美了!

點評:

真是太美了!讀了讓人有一種落淚地衝動。葉子的一生只有三季,但它卻舞出了自己的風采,讓短暫的一生變得璀璨奪目。小作者能把落葉的瞬間寫得如此傳神,真是了不起。你看那將落的葉子先是“在枝上搖晃了幾下”,隨後被“一陣風靜靜地、輕輕地摘了下來”,它“翻轉着身軀,隨着微風在半空中飛揚”。隨風飄落的葉子們猶如歡快的舞者,“將各種舞蹈演繹得淋漓盡致”。在小作者的文章里,沒有落葉的哀愁,有的只是對命運不屈的頑強精神,這不能不讓每一個讀過的人為之感動。

您正在瀏覽: 收藏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