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跑步圈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跑步圈地》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溫暖陽光照射下的窗邊,我仔細地閱讀了《跑步圈地》這篇文章,讀完后,啟發像一圈圈波紋在我心中逐漸蕩漾開來,越變越大。

  《跑步圈地》主要寫了一位農夫為了能積蓄更多的糧食,辛苦勞作。一位天使被他為子女着想的精神感動了,要送他更多的地,並告訴他他能跑多遠就給他多大的地。農夫跑了起來,每到他很累時就提醒自己,要想起自己的親人,到最後農夫倒下了。

  貪婪、不知足,是人性最大的弱點,也正是這個弱點,會給人們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當你太貪心時,最終可能會造成什麼也得不到的後果。我們不該像農夫那樣貪婪,為了錢連命都搭上了。應該要惜福、知足,這樣,自己的生活才會自由、平靜。

  曾經有一個電視台做過一個試驗。到大街上,隨便找一個人問:?如果能實現你一個願望,你會要什麼??其中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會說:?我還沒想好,能再給我一天時間嗎??結果第二天去問還是這個結果。這還不是因為人貪婪,每當想好一個結果時,又會想到另外一個更好的願望,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它會像氣球一樣逐漸脹大、脹大。用針也刺不破。

  我們時刻都要記住:貪婪,是人成功最大的障礙,壞毛病。而剋制自己的慾望就像一劑良方妙藥,能夠讓你克服障礙,邁向成功。

  六年級:蔡卓軒

您正在瀏覽: 讀《跑步圈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跑步圈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