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紅領巾添光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紅領巾添光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紅領巾添光彩 

  說起紅領巾,大家都很熟悉,她時時刻刻佩戴在我們胸前,隨風飄揚…… 可是你知道它她的真正意義嗎?其實,紅領巾是用中國革命戰爭中烈士的鮮血染紅的,她代表着無數革命英雄的心血;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象徵著革命的勝利來之不易,她時時告誡我們做人的道理…… 

  記得那是去年的五月十二日,我國四川汶川發生了舉世震驚的大地震,地震給當地人民生命財產造成了巨大損害:有的人被困在廢墟下,有的人在地震中逝去;孩子們的教室倒了,有的永遠失去了親人,那一幅幅慘不忍睹的畫面令世人震驚,淚水也模糊了我的雙眼。這時,我看到了祖國四面八方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去幫助那些受災的人們重建家園。此時,我想到了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是祖國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我也應該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災區人們,尤其是那些孩子。於是,我從自己的書櫃里挑選了一些書:其中有《駱駝祥子》、《小學生做文選》等帶回學校,在飄揚的紅旗下交給了老師去送災區的孩子。 

  回到教室的座位上,我低頭看了一眼胸前的紅領巾,她好像正在微笑着對我說:“你做得對,我真為你感到驕傲!”我笑了,心裡很高興極了! 

  今年是祖國的六十歲生日,也是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六十年的風雨歷程,少先隊與祖國共同成長。在這舉國同慶的日子裡,我也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多做一些助人為樂的事,為紅領巾添加更多光彩,長大後為我的祖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我為紅領巾添光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紅領巾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