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光彩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光彩的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過去,我一直以為,人是萬物之主,所以只有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因為只有人的生命的點綴,地球才會多彩多姿。但是,經過那天,我才深深感悟了地球上萬物的生命價值,並懂得,原來一切的生命,都是如此的寶貴。 

  那是一個雨天,我無所事事地撐着雨傘在草叢中漫步,雨珠把一切都刷得綠瑩瑩的,突然,我在草地里發現了一隻美麗的蝴蝶。此時,雨勢已經減弱了,天空下着牛毛細雨,然而,?只蝴蝶的翅膀卻被淋濕了。看得出來,它努力地嘗試着,試圖展開早已濕透的翅膀。只可惜,它的翅膀已經濕得粘在了一齊。 

  “?是一件有趣的玩意。”我這麼想着,“把它的翅膀弄下來,那是何等的有趣。”我把這個可憐的小傢伙抓到了手上。它的確很倔強,在我手心躺着的時候,依然還在頑固的掙扎。 

  我一直認為小動物的生命是微不足道的,因此,我伸出了手,往它的翅膀一捏,接着半個翅膀被我捏了下來。我彷彿聽到了蝴蝶痛苦的呻吟聲,可是,我依舊面不改色地把它丟在地上,踩了一腳,盯着它看。 

  ?只被我踩了一腳的蝴蝶依然十分堅強,它的觸角依然動着。我想,它是沒可能再站起來了。可是,彷彿有一股力量驅使着它,此時,它的腳經已撐住地面,身子輕輕顫動着,天啊!它竟然站了起來!這隻被我蹂躪得慘不忍睹的蝴蝶竟然再次站起來了,我詫異無比。接着,它身上彷彿注射了一股強大的力量,我看到,我看到它的僅存的翅膀在扇動啊!然而,它不能再飛起了,但是,它邁着堅定的步伐,儘管那軀體已支離破碎,它依然以堅毅的鬥志前進着。 

  看着這一幕,我的心徹徹底底被震撼了!我驚訝得什麼話語也說不出來,心裡的感覺更難以用言語去形容。此時,太陽出來了,陽光照在那隻蝴蝶的身上,射出一股刺眼的光芒。那是生命的光彩啊 ! ?耀眼的光芒使我無比慚愧,我無地自容地低下了頭。 

  自從那次過後,我再也沒有去玩弄那些小動物了,因為我已經懂得, 每樣生物都有它生命的光彩,生命是平等的,而其價值更是如此珍貴無比。所以,好好珍惜生命,並要散發出生命本應有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最光彩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光彩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