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革命家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家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革命家庭》影評 

  <<革命家庭>>這部電影是1960年北京電影製片廠攝製的一部關於革命題材的黑白電影。此片描述了農村姑娘周蓮與師範學院學生江梅清結婚後,逐漸懂得了革命道理。北伐期間,江梅清參加了北伐軍,但失敗被殺,於是周蓮參加了上海地下黨。大兒子立群留蘇歸來,不久和母親一起被捕。敵人對周蓮威逼利誘,並用立群生命作交換條件。周蓮為了革命利益而犧牲骨肉,直至對日抗戰開始才被釋放出獄。共產黨組織把周蓮和兒女送到黨中央所在地延安。這部電影由夏衍爺爺編劇,主演有:於藍、孫道臨、張亮、劉桂林等。 這部電影曾獲得第1屆大眾電影百花獎(1962年)最佳編劇獎。此片按照年份分段來拍攝,以一個老人給孩子們講故事開始;雖然我沒經歷過革命,但從這部電影中,我知道了革命十分艱辛,以至於人們連生存之地都很少有安全感,而且革命時期每個家庭都並不十分富有,房子都很小,加上一家有三、四口人,只能擠一張床,吃飯也要定量,有的時候連飯都吃不上;而且戰火不斷。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參加革命的家庭還是很多,大家都支持革命,服從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並創造奇迹解放了全中國!影片一些對話與場景都拍的很細緻,夏衍爺爺的劇本也是寫的環環相扣與時代相符。這部電影,讓我們了解了一個革命家庭參加革命的故事,讓革命精神在我們這一代人中發揚光大!<<革命家庭>>這部電影真是革命電影中的一部佳作啊! 

  濮家小學萬家校區六年級(2)班

您正在瀏覽: 革命家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