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樂的危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樂的危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喝可樂成了校園裡時髦的事情了。同學們有事沒事總喜歡在手中提一瓶可樂,閑下來的時候,津津有味地抿一小口。早就聽說可樂對人體的危害大,喜歡喝可樂的同學看起來膘肥體壯、白白胖胖、春光滿面,事實上卻身體虛弱。

  我真想告訴同學們:“可樂的害處數不勝數,不要喝可樂了!”可樂里含有砂糖、磷酸、色素、咖啡因、二氧化碳等物體,喝可樂不但會導致骨質疏鬆、刺激胃液分泌、發胖、刺激心臟肌肉收縮,加速心跳及呼吸,還會使牙齒受到腐蝕、降低體內鈣的吸收,影響骨骼生長及身高的正常發育。有人做過實驗,把一顆鐵釘浸泡在可樂里,十幾天後,鐵釘竟然逐漸溶解!真令人大吃一驚。兒童飲可樂有害,可樂中含有咖啡因,1瓶340克的可樂型飲料含有咖啡因50~80毫克。有人做過試驗,成年人一次口服咖啡因1克以上,可以引起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呼吸加快、心動過速、失眠、眼花、耳鳴。即使1次服用1克以下,由於胃黏膜受到刺激,也會出現噁心、嘔吐、眩暈、心悸、心前區疼痛等中毒癥狀。有一國家舉行了一次喝可樂比賽,有一人喝了八瓶可樂,結果因體內二氧化碳過多,缺氧致死。看到這裡你們一定會不約而同地說:“可樂的害處真多呢!”還不止這些呢!可樂里的色素積在體內長期不排解會導致致癌。各類碳酸飲料中的糖分較高,長期喝容易導致發胖。可樂中含有安鈉咖,與咖啡因同類,同時還含防腐劑。這些成分對身體不好,也沒有任何營養價值,長期喝這些飲料肯定會出問題。可樂就像一個恐怖萬分、張牙舞爪的惡魔一樣,它日夜不停地把人們送到死神面前。

  可樂有毒,多喝無益!

  三鄉鎮光后中心小學六年級 鄭展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可樂的危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樂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