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小偷先生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小偷先生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聰明的小偷先生: 

  你好! 

  在此我先恭喜你們沒有被警察抓到,沒有被關進那陰暗的監獄。 

  可以說,干你們這行最容易,一支醫用鑷子,一頁鋒利的刀片,都能成為你們的得力助手,你們偷偷地將人們的錢偷走,拿去盡情享樂。 

  只要你們沒錢時,就伸出你們那萬能的第三隻手,在人們不曾察覺時,把它偷偷地伸進人們的口袋、錢包、皮夾子里,只要人們沒有發現,你們就得手了。你們把裡面的錢掏出來,將錢包丟棄在一邊,露出邪惡的笑,然後悄然離去。你們知道嗎?那些錢都是人民的血汗錢,有老農民賣菜掙來的,有婦女上班發來的月薪和獎金,還有小夥子打工辛辛苦苦得來的打工費。你們拿的是人民的勞動成果,雖然你們不愁吃喝,但是你們手裡的錢是骯髒的,你們用不勞而獲的方式盜取來的錢,你們花的安心嗎?是不是在夢裡經常夢到被抓去坐牢了呢? 

  你們是小偷,是人們痛恨的小偷。你看,高樓窗上的防盜網、防盜窗、不鏽鋼鐵架,不就是專門為防你們而設計安裝的嗎?可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就連鐵架也阻止不了你們對金錢的慾望。你們為得到金錢,使許多家庭燃燒起熊熊大火,很多人喪生在大火之中。說到頭來,就是被你們害死的。 

  你們與警察的關係就好比耗子與貓。你們走在街上從來是提心弔膽的,生怕別人認出你來。你們一見深藍色的警服,就渾身發抖,趕快逃跑。 

  我想,你們也不希望自己的錢財被別人給盜走,既然這樣又為什麼要當那萬惡的賊呢?是因為家境貧寒?不,這不是理由。你看,你們擁有雙腿和雙手,既然有了這兩件生活工具,你們可以憑着自己的智慧干起一番事業,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又為何去可恨的小偷呢? 

  如果,你們的朋友知道了你們是小偷的話,一定會遠離你們,還可能會報警。漸漸的,你在社會上就失去了朋友的關心,朋友的信任。試想:一個沒有朋友的人,怎能在社會上立足?世界上創業成功的人士,都不可能是自己一人起家,而是朋友在背後默默地支持,默默地鼓勵。若沒有了朋友,終究會被社會淘汰,會被擠出社會,無法立足。 

  小偷先生,希望讀完我的這封信,會給你心靈上的感悟。我願你早日遠離盜竊,改頭換面,重新做人。你的朋友一定會再度回到你身邊的。 

  祝你金盆洗手,好好做人。 

  一個小學生的敬白 

  2009年1月3日

您正在瀏覽: 致小偷先生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小偷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