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流浪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流浪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無惡不做的老鼠,由於人類的滅鼠行動,我現在正在流浪中。

  以前我在一家有錢人家生活,每天早晨我會喝牛奶、吃麵包,中午我吃的是蔬菜,晚上我吃的是各種山珍海味,半夜還能加餐吃蛋糕。每天所謂是吃香喝辣,而他家我最喜歡的東西就是一根木製的棒球棍,對於我來說是磨牙的好東西,可最終還是因為偷吃了一塊蛋糕而被發現了,從此我過上了流浪的生活。我從他家走到了海邊,沒走多久,我就餓了,我在心裡暗暗發笑,因為在我走時順便“順手牽羊”帶走了許多好吃的,也許是香味太強了,我剛打開袋子,就有許多隻野貓把我給包圍了,我運用在跟主人家逃跑的自創招數“逃生術”,成功逃走了,可卻來不及去拯救我的美味,眼看着我的美味被一掃而光,可也能先自顧性命了,我在慌忙之下又逃回了城裡,但我沒“回家”,而是逃到了一個垃圾堆旁,我剛要找吃,就有幾隻老鼠跳了出來。天吶!他們一定認為我是來佔地盤的,這可苦了我這隻生活在富人家的老鼠了,我也顧不上飢餓了,一溜煙逃走了。我摸着唱空城計的肚子,走啊走,我可真是後悔呀!以前我哪裡跑過這麼遠的路?哪裡過過這麼落魄的生活?於是我踏上了北國的列車。我在火車上認識了一位朋友,由於這位朋友一在車流浪已久,所以這幾天我的生活就由他來照顧了,等我到達北國時,正好趕上下雪,我從來未見過雪,所以感到很好奇,但這雪雖美麗卻是“楚楚凍鼠”,我跟朋友溜進一戶人家,這是我看見了一塊肉,不等我去阻止,他已經大口大口的吃上肉了,沒兩分鐘便死了,原來北方人家治鼠更狠呀!嚇得我又逃了出來。

  唉我可真後悔以前的錯事!可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們老鼠天生就註定要偷偷摸摸的活一輩子,就算我改正了我的下一代呢?我的下下代呢?

  額爾古納市第一小學六年級:張心怡

您正在瀏覽: 老鼠流浪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