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北京奧運開幕式上,響徹中國人千古傳誦的這句古語。 

  2008年8月8日8時整,來自各國的朋友在北京歡聚一堂,見證那令人矚目的奧運大幕開啟。我緊盯着銀屏,一任無限激情的心中澎湃迸發。 

  此刻,我是最自豪的中國人。 

  是的,我聽到了全世界的喝彩。 

  那是怎樣石破天驚的一幕啊! 

  從2008年擊缶樂手敲打出倒計時的數字,從綠衣使者用身軀搭造成的鳥巢模型,從李寧繞國家體育館上空奔跑500米之後點燃主火炬……一切都是那麼神奇,那樣超乎想象,精彩絕倫。 

  29個禮花組成的奧運歷史足跡,在天際躍動着隆隆作響的腳步,它代表着第29屆奧運會一步一步走進中國,走進北京,走進“鳥巢”,也走進了我的心裡。我怎麼形容它呢,這也是中華民族騰飛崛起、跨越百年的腳步啊! 

  我細細品嘗着這道五千年中國文化烹制的盛宴。“四海之內,皆兄弟也”,隨着孔子三千弟子的吟誦聲,長長的畫卷上,突然,無數的古代文字此起彼伏,波瀾壯闊。既像中國古代的活字印刷,又像現代的電腦鍵盤。看呀,畫卷中央呈現出了一個古代的“和”字。慢慢地,隨着像海浪般的波濤,又出現了一個“和”字,最後畫卷突現出一個現代的“和”字。這三個“和”字不僅詮釋了漢字的衍化過程,也提示了中國儒教的人文理念——“和為貴”。 

  在跨越時空的漫漫畫卷上,身體抒寫山的邈遠、水的靈動;太極彰顯天人合一的智慧;長袖舞動着漫長而繁榮的絲綢之路;眾人划槳馴服了不羈的滔天海浪;茶的芬芳、瓷的潔白、竹簡聲里的文化腳步鏗鏘…… 

  如痴如醉,如夢似幻! 

  接近開幕式的尾聲,此時,一個巨大的藍色地球緩緩升起,當劉歡和英國著名歌手莎拉·布萊曼演唱《我和你》時,全場頓時掌聲如雷。 

  隨着歌聲,數千名志願者和孩子的“笑臉”在會場綻放,場外2008張火焰笑臉升騰在夜空中。“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再次在每一個不同膚色的人面前縈繞。 

  泱泱大國,皇皇九州,五環高舉,四海一家,盛世大典,萬千氣象。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那是百年的夢想,千載的期待,萬眾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奧運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