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來湛江之前,我經常隨父母回鄉村看望外婆,每次只能逗留一兩天,雖然時間短暫,可我卻留戀於鄉村詩畫般的美景之中,欣賞大自然的純真。

  外婆住在個山清水秀的鄉村裡,外婆家的房子依山傍水,周圍十分幽靜,沒有大城市裡汽車的喧鬧。

  外婆家的房前,有一片稻田。當秋天來臨,稻香撲鼻。谷穗籽粒飽滿,谷穗兒沉甸甸的,把谷芒都壓彎了腰。遠遠望去,稻田裡一片金黃,就像鋪上了金色的地毯。

  稻田的前面是一個荷塘。盛夏時節,荷塘里便開滿了蓮花,紅的,粉的,白的,相互比美。蓮花謝了,露出嫩黃的小蓮蓬,饞得小朋友們直流口水。我也喜歡到荷塘邊去欣賞蓮花,觀看荷塘里遊動的魚蝦,一看就不想離去。

  外婆家房子的左邊有一片茂盛的翠竹,竹林四季常青。竹林是鳥兒的樂園,也是小朋友們的樂園。我們經常在竹林里捉迷藏,最有趣的是吊著竹子盪鞦韆。鳥兒們也不害怕,還在竹林里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彷彿是在為我們歌唱、喝彩。

  房子的右邊是一個花園,裡面種着許多花,有菊花、玫瑰、月季花……。它們依着時節,順序開放。園中還種着幾棵葡萄,葡萄藤爬上架子,架下綠樹成蔭。我去外婆家時,總喜歡在葡萄架下看書、畫畫。偶爾跑來一兩隻小雞,在我身旁嘰嘰叫着,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房子的後面有一座連綿起伏的山,山上栽滿了柑桔樹。每到春末,柑桔樹開滿了雪白雪白的柑桔花,芳香醉人,也引來了許多蜜蜂和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秋天到了,柑桔樹上碩果累累。農民伯伯來到果園採摘果子,望着又紅又大的果子,臉上笑開了花。這又是一幅獨特的農家風光。

  現在,我有兩年沒有去外婆家了。外婆家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並沒有隨着我離開故鄉而在我腦海里逐漸消失,反而,我更懷念它的柔、它的靜和它的親切。

您正在瀏覽: 鄉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