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鄉村

  佳豐素質教育學校四年級作文班

  胡雪松

  五月份,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我闊別很久的鄉村。我一來,就被眼前的景色給驚呆了。

  這裡已經比以前美多了。綠色的稻田像一片片地毯,我們似乎置身於綠色的海洋中。春筍早已離開了大地媽媽的擁抱,長成了一竿竿翠竹。小河裡,鴨媽媽帶領着它們的孩子嬉戲玩耍着。河邊的柳樹變得更加翠綠,柳條隨風擺動着,展現它美麗的舞姿。小路邊還有一個碩大的絲瓜架,上面開滿了美麗的小黃花,一群群蜜蜂在小花上忙碌着……。

  欣賞完這令人陶醉的美景后,我們來到屋后的山坡上,採挖美味的“節兒根”。我一鼓作氣,跑到山上用鋤頭開挖。我使勁的挖呀挖,終於挖到了,我急不可待,用手使勁扯,沒想到,雖然它們已被我鋤得露出了大半個身子,可卻還是那麼難扯出來。我用盡全身力氣,終於扯出來了,我卻摔了個仰八叉,將泥土都弄到鞋子里去了。定睛一看,我手中的“節兒根”只拔出了一半,還有一半仍在土裡呢!媽媽告訴我這是因為“節兒根”的根部特別發達,它們盤根錯節,交結在一起所以不能直接用手扯。於是我開始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地挖起來,不時用手扒開上面的細土,一邊刨一邊扒,然後用手輕輕的扯動,不一會,就將它們連根撥起。還居然沒有帶一點傷。我快樂極了,看它們旁邊還有不少兄弟姐妹,我就又動手挖起來,不一會,我的口袋就裝滿了。

  我擦着頭上的汗珠,心想:這次鄉村之行雖然很累,但卻讓我大開了眼界,給我帶來了這麼多快樂與興奮,真是不虛此行!

  指導老師: 楊老師

  習作評析:本文小作者能夠靈活運用擬人、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鄉村的景物;抓住動作描寫體現鄉村生活的樂趣,為文章增色不少。

您正在瀏覽: 鄉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