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的教訓——余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的教訓——余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作文

  在一個人的童年時光中,總會遇到某些令人難忘的人或事,或一個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老師,或一件終生難忘,受益匪淺的事,也或者椒一件充滿童真樂趣的童年趣事。我如今已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了,回望記憶的長河,我還清楚的記得那一個無眠的夜晚。

  那時的我已經六歲了,才上學前班,爸爸每天早出晚歸,很難見上一面,然而,那天,我放學回家,卻看到爸爸和媽媽就坐在沙發上,爸爸額頭上的幾條皺紋隱隱的映在了他的臉上,無情的歲月並沒有在他的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迹。爸爸把我帶帶書桌旁,翻開其中一本小書,我仔細一看,是拼音,爸爸把那本專教拼音的書規規正正的擺在書桌上,朗朗地教我讀了起來,那時我還小,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只知道他們說的都是對的,我只需照做就行了。

  大約一個多小時左右,爸爸又要出門了,還特別叮囑我要把剛剛學過的拼音記牢,晚上會考我。果不其然,到了晚上,爸爸和媽媽已經把今天學的拼音寫在黑板上了,讓我一個一個的讀,然後又教我如何拼讀不會認的字,隨後,又寫了幾個字,註上拼音,讓我自己把它們拼出來,還威脅說拼不出來就不準睡覺,我聽了嚇了一跳,歪着腦袋想到底該怎麼拼,但由於剛剛叫拼的時候,我已經被周公盯上了,所以根本沒聽進去。

  我一邊苦思,一邊在心裡指責爸爸,把他罵了個透,這不回家就不回家,一回家就讓我熬夜,什麼道理嘛?我一邊苦思指責,一邊在心底刻畫這弟弟睡着的樣子,他此時一定睡得正香,嘴角還輕輕向上翹,正在做好夢吧。

  這一夜,我果真沒能上床睡覺,而老爸老媽呢,倒是挺有耐心的在沙發上睡了起來,可我只要一動,他們便會起來問我會拼了沒有,我真是火冒三丈,有哭訴不得啊。

  這樣的魔鬼級手段,也一直跟隨着我走到了小學一年級,我真是恨透了爸爸,沒事搞什麼魔鬼訓練嘛,要是我能在一夜之間長大,那就不用做這些了,就可以天天睡覺,天天玩了。

  然而,為了能睡上好覺,我也是下了全部的功夫去完成爸爸隨時隨地冒出來的奇思構想。

  現在,做為一個六年級的學生,我即將告別我那有着酸甜苦辣的童年,但是,現在的我,已經對小時候的事情有了新的想法,我感激我的父母——那魔鬼級的手段。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的教訓——余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的教訓——余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