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雙份作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份作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來我們班,你一定會記住一個人——小謝。他個子不高,身體略胖,戴着一副眼鏡,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他性子不急,甚至很慢很慢,交個作業都要磨蹭半天。而我卻被他那勇氣與義氣折服,要說這其中的緣由,讓我情不自禁又想起他的那一次“壯舉”。

  四年級的第一學期,班主任老師“新官上任”,為了激勵同學們的學習勁頭,開展了一系列的評比活動。期間最主要的有兩個——小組評比和個人評比。這也是評比系列中唯一有獎品的兩項。兩個月過去了,獎品在我們心目中就沒什麼地位了。班主任為了讓對獎品滿不在乎的我們重新打起精氣神,就宣布了一條“刺激”的規則:小組評比的“老末兒”組員都要被罰寫雙份作業,除非你在個人評比中是前二十名。我是滿不在乎,因為我已經有了十足的把握。有我和樂樂撐着,即使咱組有着名的差生小謝,我們也會高枕無憂。

  我們組是士氣倍增,但其他組就不一樣了。尤其是第二組,竟像個縮頭烏龜一樣,比分一跌不起。更慘的是,那組除了小蔣,其他組員勉強進入個人評比前二十名。此時,小蔣的處境可謂岌岌可危。更何況,他成績本來就差,一天就能“欠”不少“債”,你說他怎麼擔得起“雙份作業”的擔子呢?老師看他那苦樣,好像要說些什麼,卻被打斷了。

  是小謝。“老師,”他說:“我想和他一起寫。”他的表情那麼鄭重、那麼嚴肅。他與小蔣對視了一下,便把目光轉向老師。“真的?”老師的臉上寫滿了懷疑。要知道,小謝的成績比小蔣還糟,“欠債”能力比小蔣還高!

  “是的。老師,可以嗎?”他的回答鏗鏘有力。誰知,這有力的回答觸動了我們的某根神經,剛才提心弔膽的我們竟肆無忌憚地大笑起來。有目共睹的是,他真的很少這麼急。

  這一切都沒能改變小謝嚴肅的神情,他直直地站在那裡,等着下文。誰知老師站了起來,打個手勢叫我們停止,說“小蔣的雙份作業取消,本來我也不想懲罰你們,只是希望能用這種方法激勵一下大家,但我希望小蔣能為這份真摯的友情更加努力學習。”

  小謝呆了,他撓撓腦袋,依然站在那裡。老師看了他半天,他就是不回到座位上去。過了好一會兒,他好像從老師的眼神里讀出了什麼,才又慢吞吞地坐到座位上。

  真是個慢性子啊!

  你說說這個小謝,是不是有點英雄氣概?從那次以後,我總在學習上幫助他,因為我覺得,他值得我敬佩和學習。

  天津市模範小學六年級:紫杉葉

您正在瀏覽: 雙份作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份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