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菜油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菜油惹的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飯前,我看到爺爺在廚房炒菜。於是,我就走進廚房對爺爺說:“爺爺,這菜讓我來燒,好嗎?”“好!”爺爺爽快地答應了。現在還剩下一隻青菜沒有炒了。爺爺對我說:“炒青菜你就用色拉油來炒吧。”我答應一聲,立刻提起一壺油倒了一些到鐵鍋里。爺爺一看,就說:“哎呀,你倒錯了一種油。你倒了菜油了,那不是色拉油!算了,用菜油也行,只要燒得燙一點也可以了。”我說:“知道了。我一定會讓油燙了再把青菜倒下去。”

  燒了一會兒,我覺得油燙了,就問:“爺爺,你看油燙了沒有?”爺爺對我說:“現在……”我還沒有等他把話說完,就認為油已經燒燙了,就手腳麻利地把切好的青菜倒到了油鍋裡面炒了起來。可是,我沒有想到爺爺接下來說:“油還沒有燒燙,不能夠倒青菜!”“完了!”我大喊了一聲。但是,現在就是撈起來也不行了。我想: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繼續炒下去吧!

  我繼續炒着青菜。炒了一會兒,我放了一點鹽、糖,加了一些水,蓋上鍋蓋讓它繼續燒。又過了一會兒,我揭開鍋蓋,放一些味精,拌了一拌。然後,我把煤氣瓶關了,還關了煤氣灶,再把青菜盛在碗里。

  接着,我端着青菜碗來到飯廳,放到了桌子上。這時,一股難聞的生菜油味道迎面撲了上來。我覺得真不好受。然後,我用筷子夾了一筷吃了起來。啊,真不好吃!我苦笑着對大家說:“只能將就一點了,這都是菜油惹的禍!”大家聽了都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都是菜油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菜油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