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球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的自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茫茫宇宙中的一葉偏舟??地球。看,水汪汪的眼睛,嫩嫩的皮膚,穿着綠色的衣裳。月亮妹可羨慕我了,常常誇我長得漂亮,還一直在我身邊打轉,纏得我心花怒放。月亮妹妹每天用她甜美的歌喉唱出一支支讚美我的歌,每當聽到她那悅耳的歌聲,我甭提有多開心,心中就像灌了蜜一般甜,不過最讓我感到自豪的是我擁有很多子孫,大家和和睦睦地生活在一個在家庭里,要有多快活就有多快活,子孫們親昵的稱我“母親”呢! 

  可是好景不長,一些孩子長大了,要成家立業,他們蓋房子、搞建設,亂砍濫代,我那綠色的衣裳已經破爛不堪了。更讓我討厭的是那一座座工廠冒出的濃煙,薰得我喘不過氣來,使往日明亮的眼睛顯出了光澤。他們只顧眼前的利益,工廠里排出來的廢水,沒經過過處理就排進河裡,害得我腸道常常鬧出病來,我的面容很憔悴。這不,肚子又開始鬧個不停:“唉喲,痛死我啦!得找大夫看去。” 

  一路上,我忍着疼拄着拐杖,一步步艱難地向門診走去。走了好久,終於到木星哥哥家了,但我已經奄奄一息,眼前一黑,倒了下去。木星哥哥聽到“撲通”一聲,立即趕了出來,看見我倒在地上,頓時大驚失色,立刻把我抱進懷裡。 

不知果料多久,我朦朧地睜開眼睛,發現木星哥哥正在為我把脈。哥哥見我醒了,高興地說:“謝天謝地,你終於醒了!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歇歇就好了!”“沒事兒?都病成這樣了,還說沒事,別逞強了。你不是告訴我,你的身體很健康嗎?脈象說明,你的體質虛弱,咋回事?”我嘆了口氣,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木星哥哥。哥哥大發雷霆:“你的子孫太不象話了,怎麼這樣不孝呢?得懲罰懲罰他們。不然天理難容!” 

  沒想到木星哥哥把這事一直記在心上。一次哥哥把這件事情稟報了太陽爺爺。爺爺頓時火冒三丈,下了三天滂沱大雨。雨水把泥土衝到河裡,河床抬高,堤岸衝垮,村莊淹沒,以至生態平衡被破壞后的“非典”肆疫,禽流感橫行,一些疾病接二連三,多麼可怕的警告! 

  人類啊,不要執迷不悟吧,快來保護你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吧! 

   馮露璐 

  

您正在瀏覽: 地球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