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山羊澆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羊澆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山羊一家住在山坡上。他們家門前有個菜園,菜園裡果實累累。絲瓜藤上吊著一個個綠色的粗壯的絲瓜。正值盛夏,山羊一家每天都要澆水,到山下的河邊挑水,一桶桶的倒在菜園裡,非常辛苦。

  一天,老山羊澆完水后,休息時,聽見嘩啦啦的流水聲,抬頭看見一眼清泉從石縫中流出,像一條條雪白的銀練懸挂在山石上。它又發現不遠處有一片竹林,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老山羊帶着孩子來到竹林,只見一棵棵翠竹拔地而起,直衝雲霄,碗口粗的竹筒正是老山羊修水道的好材料。老山羊先砍了幾根竹子,劈成兩半,然後用木棒把竹筒架起來,再口對着口從泉水處一直連到菜地里。

  “空中水道”完成了。山羊們顧不上休息,眼睛緊緊地盯着水道。不一會兒,只見飛架在山腰的竹筒水道中的一股清流順勢而下,水流撞擊着兩邊的竹筒,飛起串串銀花,然後又匯成溪流飛速前行,最後,流到了地里。小山羊高興極了!老山羊摸着鬍子笑眯了眼,想,勤勞再加智慧,有無比的快樂。

  上海教科院豫英實驗學校三年級:***

您正在瀏覽: 山羊澆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羊澆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