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校的香樟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的香樟樹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校的操場上,有一顆香樟樹。它長着橢圓形的葉子,像一把把扇子。樹榦又高又大,樹皮是深褐色的,樹根深深地扎進土裡。春去秋來,它始終陪伴着我們,與我們一起成長。

  一場春雨過後,一滴滴水珠兒落在香樟樹的葉子上,水珠兒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看上去猶如一顆顆鑽石。炎熱的夏天,它就像一把太陽傘,用它茂密的枝葉幫同學們遮擋着太陽。陣陣秋風,給我們送來了絲絲涼意,也吹落了香樟樹的一些葉子,這些葉子紛紛落下,像一隻只隨風飛舞的蝴蝶。樹下一片金黃。在那寒冷的冬天,別的樹木的葉子早就掉光了,可它仍然披着一身翠綠的衣服“站”操場上,迎接同學們的到來。

  這棵美麗的香樟樹不僅陪伴了我三年的時光,而且它的用處可多了:枝葉可提取樟腦和樟油,為化工及醫藥上重要原料,樹皮可以造紙,樹冠為人們遮陰避涼,就連它的根都可以製藥呢……它有如此多的用途,所以我們要好好愛護它,讓它陪伴我們一起成長。

  浙江杭州蕭山區寧圍一小三年級:章子昂

您正在瀏覽: 學校的香樟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的香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