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紙塔大比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塔大比拼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了,老師神秘地說:“今天要比賽做塔。” 

  同學們都非常興奮,能玩一下,誰不高興呢?老師說了一下比賽要求:要在40分鐘之內,用準備的材料,做出又高又能站穩的塔。”有一個同學問:“老師,材料是什麼?”老師變戲法似的從背後拿出了一些A4紙,說:“這就是材料。”同學們垂頭喪氣,原來材料就是紙,紙軟綿綿的,能做什麼高塔?老師把紙發給我們以後,同學們有的立即開始動手,有的抓耳撓腮,有的左顧右盼。 

  對了,記得聽爸爸說過一句:立柱頂千斤,好,就這麼辦!我先把紙小心翼翼地撕成兩半,然後把一半卷出了一個圓柱型,用膠帶粘好。再把另一半紙也做成一個圓柱,只是要稍微粗一些,使這兩個圓柱可以結合。 

  這個圓柱做好后,我把一個圓柱放在另一個圓柱的頂端。結合好以後,我又小心翼翼地使圓柱儘可能站起。一鬆手,倒了,但我並沒有打退堂鼓,我仔細琢磨了一下,它始終往一個方向歪,看來,這邊有點重。繼續試驗,通過擺放上端的圓筒來改變它的重心,終於它可以平穩地站了起來。我已經做好了,而且還是第一個做好的。 

  最後該測量了,我的紙塔高55厘米,第二名,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不過有些同學的塔因站不起,或沒有做好的,都得了零分。 

  這一次作文活動,可真是太有意思了,動手、動腦,又完成了一篇作文,一舉三得啊! 

  

您正在瀏覽: 紙塔大比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塔大比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