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幸福的一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一家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這個家由愛嘮叨的老媽、愛看球賽的老爸和愛看書的我組成。

  說起老媽,她真是太愛嘮叨了,就讓我來給你們講講吧!

  “陽陽,快來檢查作業!”媽媽說道。每當聽到這句話,我心裡就想:完了,老媽又要開始嘮叨了!果然不出所料,老媽只看了兩行,就嘮叨了五六遍:“你這孩子,跟你說了多少次了,要把字寫規範,點就是點,捺就是捺,該封口的要把口封嚴,你看人家‘‘王朝熙’’寫字多好,你就是不聽......”每當我犯了錯誤時,老媽就會這樣三遍五遍地嘮叨,就像念“緊箍咒”一樣,還說什麼“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聽得我耳朵都快磨出繭了。就拿“吃飯”這件事來說,由於我一直剩飯,還不愛吃菜,於是每次吃飯前,老媽就會說:“孩子呀,菜裡面有各種營養,不吃菜怎麼行呢?”“孩子,剩飯可不好,農民伯伯種糧食多辛苦呀!”有時我聽得實在不耐煩了,就會說:“老媽,你讓我的耳朵休息一會兒行不行?”可我心裡知道,老媽儘管很愛嘮叨,不都是為了我好嗎?

  老爸是一個球迷,每場球賽,他幾乎都沒有錯過。特別是足球世界盃電視轉播,不管在什麼地方,老爸都會跑得飛快,找到一個有電視的地方,全神貫注地盯着電視屏幕。記得有一次,老爸正在寫文章,當他一聽到世界盃開賽的聲音,就立刻放下手中的筆,一屁股坐到沙發上,把我喜愛的動畫片調到了體育頻道......老爸看球賽時,如果看見自己加油的球隊進了一個好球,會連忙拍手跳起來,大聲叫着:“好球!漂亮!”當他看見自己加油的球隊快要進球時,會目瞪口呆,一言不發;當球差一點沒進時,他就會無精打彩地說:“哎呀,你們真差勁。” 還有,當老爸看球賽時,不管別人叫得再大聲,他也只當作是耳邊風,坐着一動不動。唉,難道球迷都這樣嗎?

  再來說說愛看書的我。我是一個“小書蟲”,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每天不看上半個小時的書,就不會善罷甘休。一天,我正津津有味地讀着《兒童文學》這本書,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把我的思路打斷了。我打開反鎖的門,說道:“幹嘛呀?”老媽說:“吃飯了!”我極不情願地吃完飯,趁老媽洗碗之際,趕緊衝進書房,拿起那本未看完的書,又開始閱讀起來了。可是,才看了五分鐘,老媽又來了:“快去讀英語,呆會兒給我背。”說完,老媽走了。我迅速拿起藏起來的書,又開始閱讀起來。過了一會兒,又一陣腳步聲傳來,我飛快地把書藏起來,裝着念起英語來。媽媽走過來,說:“開始背!”我背得很不流暢,勉強把課文背了下來。媽媽一聽,生氣了,說:“十分鐘的時間,怎麼還沒有背熟練?”我趕緊說:“我一直在背呀!”經過搜查,媽媽發現了我藏着的《兒童文學》,就說:“你這孩子,沒有背會課文,還看課外書!現在我看着你背。”我只好放棄我的最愛—本書,乖乖地背起英語來。

  這就是我們一家。媽媽的嘮叨,讓我學會了很多;爸爸對足球的喜愛,也深深地影響了我。一個愛看書的我,生活在這樣一個家庭里感到無比的幸福和驕傲!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一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