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善良的一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一家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蘭蘭家住在山清水秀的小山村裡。那裡有幾十戶人家,這幾天又搬來了一位80多歲的老奶奶。她滿臉皺紋,拄着拐杖。

  這位老奶奶有一個女兒,可她女兒又不在老奶奶身邊,十分孤獨。她已經老了,身體非常虛弱,沒有人幫助老奶奶,所以負擔很重。

  爸爸沒事的時候,就去幫老奶奶砍柴、挑水;媽媽經常去給老奶奶洗衣服、做飯,有時還給她買一些食品和生活用品。

  一個星期日,蘭蘭寫完作業便去幫老奶奶干點活。蘭蘭推門一看,發現老奶奶正在呼呼大睡,便小心翼翼地走過去拿起床下的衣服,走到小河邊,在那認真地洗了起來。過了一會兒,蘭蘭拿起洗乾淨的衣服,回到院子里。她正在晒衣服,老奶奶就高高興興地從屋裡走出來。她緊緊地把蘭蘭摟在懷裡,用她那蒼老的手撫摸着蘭蘭嬌嫩的小臉蛋,感動地說:“你們一家三口都在幫助我,除了我女兒,沒有別人像你們一樣關心我。我應該怎樣來感謝你們呢?”

  老奶奶說的這番話羞得蘭蘭小臉通紅,不好意思地說:“您年紀老了,兒女不在身邊,幫助您是應該的。”

  老奶奶說:“你們真是善良的一家啊!”

  天津市河東區中心東道小學三年級:張周瑤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一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