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天的作文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的作文課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課了,老師先在黑板上寫了“金魚的故事”,然後又寫了“開放”兩個字,什麼叫開放呢?噢,原來是說這道題有很多種答案。 

  老師說:“同學們,你們玩過腦筋急轉彎嗎?”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回答:“玩過!”老師給我們出了道題:“一個金魚缸里原來有10條金魚,少了3條,還有幾條?”我腦子裡突然出現了一個問題:這道題連幼兒園的小朋友都能回答,為什麼還要來考我們呢?而且,這是數學題,這是作文課,老師為什麼要出這樣的題呢? 

  後來,我終於明白了,老師是在給我們設陷井。 

  老師問我們:“你們知道金魚缸現在還有幾條魚嗎?”於是,老師讓我們思考兩分鐘。 

  兩分鐘后,有幾個同學大膽的舉起了手。 

  老師先請了趙九九。趙九九的答案是10條,理由是:10條金魚少了三條,不一定是少了三條金魚啊,所以,有可能是還是10條。 

  宋文修遠說是0條。因為少了3條魚,就還有7條,那7條魚以為另外3條被主人拿去殺了,然後那7條魚就被嚇死了。 

  …… 

  我的答案是8條,因為金魚缸有可能像一條金魚,魚缸又是紅色的,所以10-3=7,7+1=8,我認為是8條。 

  我覺得自己的答案比別人的答案正確的多。因為我的理由比別人準確。 

  從這個腦筋急轉彎讓我懂得了,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只有自信心才是最珍貴的。

您正在瀏覽: 今天的作文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的作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