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上褚老師的作文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上褚老師的作文課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上褚老師的作文課 

  步步高英語學校:張婷 

  昨天,我聽了褚老師的作文課,心裡非常激動,因為聽了他的課,我學到了許多東西。 

  這是我第一次上褚老師的作文課,感覺褚老師講課既幽默又有趣,在不知不覺中會學到許多以往沒聽到得作文知識。 

褚老師給我們講的第一點就是:功夫在詩外,是關於我們寫作文的思維。關於思維褚老師告訴我們寫注意以下四點:一是思維要有廣度,二是思維要有深度,三是思維的密度,四是思維要有適度。褚老師還告訴我們寫作文要從生活中選材,從自己到的事物中選材,自己對生活的體驗,從課內外的閱讀以及從電視、。電影、網絡等方面選材。 

  課堂上,我覺得最有趣的是褚老師突然拿出一個用幾層紙包裹起來的東西。讓我們猜是什麼,我猜是文具盒,有位同學猜是一本厚厚的書,還有位同學猜的是一個厚的木塊……可是我怎麼也沒有想到是一塊破轉頭。褚老師說,一塊磚頭它的本職是蓋房子,那它還能幹什麼呢?這就是在看我們的思維廣度行不行,有的同學說可以墊一電,踩一踩,還有的同學說可以打人等等。褚老師告訴我們說我們思維廣度還可以,但這些都是沒有價值的,自然寫到作文里,作文也就沒有了價值,是呀寫作文也要注意深度,寫事情要寫有價值意義的事情。 

  褚老師第二點講到,有用於無用是相對的,有的說游泳好,也有人說無用好,不是有用好,有用不好,而是有用和無用是相對的。在我們的作文當中,我們經常是順着一個思路把文章寫出來,結果作文中沒有一點曲折的故事情節,這樣的文章算不得好文章。褚老師告訴我們寫作文要用逆向思維,文章要有曲折要一波三折。 

  褚老師還交給我們了一個寫作文的秘訣,那就是寫作文要一氣呵成,不要讓我們的思維被打斷了。首先,要思考三分鐘,構思一下,想好自己的作文開頭,結尾,照應,過渡后在開始一旦開些就不要停筆,不要讓思維被打斷,若在寫作中,遇到自己不會的字,就先用拼音代替,先不用管,等寫完了,在回頭去修改,因為這樣你的思維不會被打斷,只要思維一旦被打斷了,後面的就寫不出來了。 

  這次我很榮幸能在作文班聽到褚老師給我們上的這一節有趣又對我的作文有很大的幫助的作文課,我很喜歡儲老師,更喜歡褚老師講的作文課。 

  這節課我很開心,我也學到了許多對我的寫作有好處的方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上褚老師的作文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上褚老師的作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