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考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爸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上烏雲密布,不時傳來震耳的雷聲,看樣子馬上就要下雨了。我迅速地跑回了家。我剛進門,爸爸的同事張叔叔來了。爸爸問張叔叔是怎麼來的,張叔叔說是騎摩托車來的。爸爸拿了一件厚雨衣,要我下樓把張叔叔的摩托車蓋好。我接過爸爸手裡的雨衣,飛也似地跑下了樓。

  到了樓下我才發現,樓門口有三輛摩托車,一輛是紅色的,另一輛是紫色的,還有一輛是綠色的。哪一輛是張叔叔的呢?我想喊爸爸問一問。可是我從樓下喊了半天也沒人理。我想他們一定是在客廳里談話,聽不到我的喊聲。

  我站在兩輛摩托車之間,好奇地摸摸這輛,又摸摸那輛,無意中我發現紫色的那輛摩托車是熱乎的。我眼前一亮,非常自信地把雨衣苫在了紫色的摩托車上。

  我蹦着跳着回到了家。爸爸問我苫好了沒有,我說:“苫倒是苫好了,不過這回我倒想考考爸爸。樓下有三輛摩托車,一輛是紅色的,一輛是紫色的,還有一輛是綠色的,您能判斷出哪一輛是張叔叔的嗎?”

  爸爸想了想說:“最新的那輛。”

  “錯了,今天我騎的是我太太的車。”張叔叔笑着說。

  我學着爸爸以往的腔調:“您可不能憑着印象瞎猜,要學會科學判斷才行啊。”

  爸爸又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來。這下子我可來了精神。我一本正經,像給小孩子們講課似的說道:“It’sveryeasy。張叔叔騎摩托車來我家,一路上摩托車工作了很長時間,散發了許多熱量,剛在我家門口停下來,車上的機器外殼一定是熱的。那兩輛摩托車已經在那裡放了很長時間,車上的機器一直沒工作,外殼一定是涼的。”

  爸爸聽了我的講解,高興地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考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