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草房子》中講述了桑桑難忘的一到六年級的小學生活中,發生的各種各樣的故事。尤其是最後一章中,故事頗為引人入勝。有一次桑桑得了一種難以治癒的病,父親帶他走遍了千山萬水尋醫,可是依然沒有得到有效的方法。這幾天,桑桑每天晚上都要到老師溫幼菊的家裡去看她熬藥。由於溫幼菊經常熬藥,所以屋子裡瀰漫著葯香,並有個很雅緻的名字“葯寮”。 

  溫幼菊會給桑桑講她小時侯的故事,還會給桑桑唱一首無詞歌。溫幼菊小時侯父母都去世了,只有奶奶一直把她撫養大,奶奶唯一給她留下的只有兩個字:別怕。這是她最珍貴的財富。在她七歲的那年冬天,河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她想走過去又猶豫不決時,奶奶輕輕地說:“別怕。”她一步一步走了過去;在她十二歲時,得了一場重病,奶奶用那雙慈祥的、永遠含着悲憫的眼睛望着她說:“別怕”;在她十七歲那年秋天,奶奶永遠地走了。在奶奶那雙微弱的目光中,她聽到了那句永恆不變的真理:別怕…… 

  我的眼角不覺濕潤了,“別怕”這個沉重有力的詞語不僅印在了溫幼菊的心裡,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人生就像是一個迷宮,到處都是死路還有那無數道牆壁。“別怕”教會了我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有知難而進的精神,盡自己的全力去克服;“別怕”告訴了我要無時無刻不去探索,去求知,去包覽無限風光,去感受大自然;“別怕”使我學會了用心品嘗人生中的苦味,汲取教訓,收穫經驗;“別怕”引領我走入人生。人生的迷宮中不能沒有牆壁,不能沒有死路,沒有牆壁的迷宮如同白紙,同樣沒有挫折的人生也毫無意義。要麼讀萬卷書,要麼行萬里路,我們要兩者都不誤。 

  我不禁把“葯寮”這一章讀了一遍又一遍……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