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頤和園長廊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長廊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陽光旅行社的導遊,我姓成,今天就由我來帶領大家共同遊覽這個清代的皇家園林——頤和園長廊。希望我的講解能夠令各位滿意,使我們共同度過這一美好的時光。 

  我們要去的長廊全長728米,共273間畫廊,有油漆彩畫14000多幅,是中國廊建築中最大、最長、最負盛名的長廊也是世界上最長的畫廊。長廊彩畫題材十分廣泛,有花鳥、樹石、山水、人物等。18世紀中葉,乾隆皇帝(公元1736-1795年在位)曾派宮廷畫師到杭州西湖寫生,得西湖景546幅,這些湖景被悉數移繪到長廊273間畫廊的梁枋上。本世紀60年代,中國政府不僅保留了西湖風景畫,還增繪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彩畫14000多幅,使長廊成為名副其實的畫廊。 

  好,我們現在已經來到了這座長廊,這座長廊是乾隆為他母親觀賞昆明湖的雨景雪景而建造的。為了讓母親游圓不受雨雪日晒之苦,又能飽攬昆明湖的雨景雪景,乾隆便在萬壽山和昆明湖交界的岸邊設計修建了一條長長的游廊。乾隆皇帝的母親喜歡聽故事,經常一邊在長廊中遊覽,一邊讓宮女給她講各式各樣的故事聽。有些她特別喜歡的故事,就讓宮女們反覆地講。時間一長,宮女們肚子里的故事講完了,以前講過的故事也記不清了,這可難壞了宮女們。後來,她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將故事的內容畫在長廊兩側的梁枋上。故事越講越多,梁枋上的人物故事彩畫也越來越豐富。從此,宮女們再也不愁沒有故事給太后講了。太后呢?因為年邁眼拙,看不清梁枋上的彩畫,對此竟毫無察覺,這就是頤和園長廊人物故事彩畫最初的來歷。 

  現在請大家帶好自己的相機和保管好自己的隨身物品,大家現在可以參觀一下這座長廊,一個小時以後我們在長廊的起點集合。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長廊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長廊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