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濫竽充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南郭先生聽到齊泯王要一個一個吹竽給他聽,只好偷偷地逃到遠遠的秦國去了。

  當齊泯王聽完所在吹的時候,突然發現少了一個,便叫人去查。齊泯王得到消息,知道是南郭先生不見了,心裡疑惑不解,我聽父王說南郭先生吹竽十分不錯,怎麼不見了,是不願意還是有什麼情況,齊泯王立即找來一隊士兵,對他們說:“你們去找一找南郭先生,如果找不到就不要回來見我”。士兵們回答:“是”!

  南郭先生知道后,嚇了一大跳,急得團團轉,像熱鍋上的螞蟻。南郭先生低頭撞上了一個人,那人看南郭先生垂頭喪氣,一副沒精打採的樣子,問他是否碰到了困難,南郭先生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他,那人想了一會兒,說:“這有什麼困難,只要在士兵找到你之前,學會吹竽,不就行了”。“可我認識的人中沒有一個會吹竽的啊”!南郭先生嘆了口氣說。那人又說:“不用怕,我有個朋友,他是個吹竽老手,現在一定吹得很棒,不如你跟他學吧,保你一年之後會吹竽”。

  說完,那人帶着南郭先生來到他朋友家,從此,南郭先生每天認真地學習吹竽,果然,過了一年,南郭先生成了吹竽高手。

  一次,南郭先生在街上散步,正好被士兵看見了,士兵把他帶到齊泯王那裡,南郭先生吹了首最熟悉的曲子,齊泯王十分高興。至死也不知道南郭先生在自己父王那裡充過數。

  高一:永在海角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