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國慶閱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閱兵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觀國慶閱兵 

  2009年10月1日,是一個萬眾矚目的日子,在這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新中國60周年華誕。之前,我每天都看有關閱兵式的報道。終於到了這一天,我早早地打開了電視機,焦急而興奮地等待着閱兵式的開始。 

  此時,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彩旗飄揚。就連廣場上的建築物為了慶祝節日,都把自己打扮得容光煥發。天安門廣場上已是花的海洋,樂聲的海洋。 

  啊!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我期待已久的閱兵式拉開了序幕。國歌聲響起,中華兒女的熱血沸騰了起來。伴隨雄壯的音樂,胡錦濤主席上了閱兵車,開始檢閱一個個雄姿英發的部隊。一句“同志們好”,一句“主席好”;一句“同志們辛苦了”,一句“為人民服務”。這嘹亮的口號響徹雲霄,喊出了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聲! 

  緊接着,主席宣布:“閱兵式開始”一個個莊嚴威武的徒步方隊向天安門方向闊步走來,接受祖國母親的莊嚴檢閱。他們那鏗鏘有力的步伐,向世界展示了我國邁向世界民族之林的聲音。這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揚眉吐氣的聲音!他們那颯爽的英姿,向世界展示了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形象。徒步方隊中有三軍儀仗隊、預備役方隊、武警方隊、三軍女兵方隊、女民兵方隊等14個方隊,他們陸續通過天安門,接受檢閱。要說我最感興趣的嘛,還是屬三軍儀仗隊和女民兵方隊。精神抖擻的的三軍儀仗隊是由陸、海、空三軍組成的方隊。他們的口號聲如雷貫耳,猶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響徹整個神舟大地。橄欖綠、純白、深藍三種顏色的軍裝襯托出他們威武之師的形象。整齊的步伐、有氣勢的軍容,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軍隊的風采和共和國的榮耀。女民兵方隊呢,她們是受閱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她們頭戴白色鴨舌帽,身穿大紅色的長裙和雪白的靴子,面帶微笑,朝天安門走去。她們以蓬勃的朝氣展示着首都民兵之花的風采,用火熱的青春抒寫着對祖國的熱愛! 

  徒步方隊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了天安門 ,接踵而來的是裝備方隊。它們百分之九十都是首次亮相,如:兩棲突擊戰車、反艦導彈、岸艦導彈、雷達……這隻跨世紀的軍隊在天安門前向祖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展示了他們的風貌、變化和成就。真希望時間就在此時可以停住。隨後,整個閱兵式的壓軸戲上演了。預警機、領隊機、轟炸機、加油機等151架飛機聯袂登場。它們變幻萬千,時而排成“一”字形,時而排成“人”字形。藍天驕子,攜雷霆之勢,展空中雄姿!尤其是領隊機隊,它們在天空中劃過,留下一道道彩色煙霧,好似一座座彩虹橋。 

  時間一晃而過,看完了閱兵式,我感慨萬千。十三億華夏兒女以激越豪邁的歌聲放飛金色的理想與玫瑰色的憧憬,放飛堅如磐石的信念與對偉大祖國讚美的詩行。今天,我們生活一天一個甜蜜,一年一個富裕,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報銷祖國! 

  指導老師:朱守信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閱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