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嘗試賣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賣報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去!不去!我不起來,我困死了!”我賴在床上,閉着眼睛,大聲地嚷嚷。爸爸彎着腰,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手臂,俯身在我耳邊輕聲慢語地說:“你一定要去。你可是南京日報的小記者呀!穿上紅馬甲去參加愛心活動該有多麼榮耀。”哎,我可從來沒賣過報紙,怎麼辦呢?昨天稀里糊塗地報了名,也只得硬着頭皮去了。

  到了集合點,報紙還沒送來,老師就領我們去玄武湖公園逛了一圈。逛着逛着我的心情平靜多了。

  等我們回到集合點,報紙也來了。老師把報紙發給我們。我沒有像其他小記者那樣迅速分散開,去賣報,而是怯怯地看着過往行人,望着那一張張陌生的臉,心底響了又響的吆喝聲堵在喉嚨間怎麼也發不出聲來,我捧着報紙,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發楞。“怎麼還不去賣報呢?”我自已問自己,“可我沒有信心去!我沒有勇氣去賣報!”我看着其他小記者已經賣出了好幾份,而自己的手上的報紙紋絲未動,我真恨不得轉身去坐地鐵回家。可是,開弓沒有回頭箭。“賣吧,賣吧!”我鼓勵自己,使勁地給自已打氣。

  終於,我打算賣第一份報紙了。我真走運。當我環顧四周的時候,遠遠地看見一個老爺爺坐在椅子上,很悠閑的樣子。我跑過去,輕輕地問:“爺爺,請問您要買份報紙嗎?”這時,我感覺拿報紙的手在微微地顫抖,另一隻手不自覺地搓着衣下擺,臉上也有點起火。老爺爺上下打量着我,問:“你為什麼要賣報紙呢?”“為災區兒童捐款,我們是南京日報小記者!”我自豪的把聲音提高了一點。爺爺一聽,笑了:“你真是個好孩子!沒問題,我買一份報紙。”“謝謝!”我的心一下子落到了實處。我走的時候,一轉身,見爺爺仍然在用讚許的目光笑着看我,頓時,我感到有一股力量在推動我前行。

  我終於成功地邁出了第一步,自信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上,我手捧着報紙挺着胸迎向一個又一個行人……賣着賣着,我掌握了許多經驗,比如說:一對情侶來了,你走過去就很容易賣出去,因為男生肯定想在女朋友面前展示自己最好、最有愛心的一面;再比如是一對父子或是母子,你走過去跟家長賣報,也很容易,因為家長肯定也想在孩子面前展示自己最慈善的一面,給孩子做榜樣;如果是爺爺奶奶,他們都很喜歡看報,那就更容易賣出去了。就這樣賣呀賣呀不經意間就完成了任務,我賣了二十份!因為興奮,我的嘴咧着,腳輕快地跑着,當時心裡的高興、滿足,有別於我人生以往任何的一次。

  一陣夏日涼爽的微風佛面而來,路邊的梧桐葉沙沙作響,時遠時近傳來蟬兒的鳴叫,人生有許多的第一次,走過去,勇敢地走過去,你就會自信、你就會有勇氣、你也必會慢慢地長大。

  四年級:姜涵?

您正在瀏覽: 嘗試賣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