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賣報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風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和我爸爸正在龍華米粉店裡吃米粉,一個小朋友拿着《南國健報》走進米粉店裡,用她清脆又帶有稚氣的聲音對賣米粉票的阿姨說:“阿姨,您要報紙嗎?”

  阿姨驚奇地說:“喲,這麼小也來賣報紙啊!好,我就要一份吧。”於是,賣米粉票的阿姨掏出2元錢買了那個小朋友的報紙。那個小朋友就走了。

  這時,米粉店的老闆罵罵咧咧地走過來。不知道他是不喜歡小孩,還是不喜歡《南國健報》,只見他兇巴巴地責問:“你為什麼要買她的報紙?我們沒報紙看嗎?這個報紙有什麼好看的,還沒有我們訂的《桂林晚報》好看呢……”隨即還說了很多髒話。那位買報紙的阿姨時被氣哭了。

  小朋友的伯伯一看,哇塞,兩口子居然為這事吵起來,真是不好意思。隨即趕過來,想和老闆溝通一下,說:“小朋友賣報紙你有什麼意見嗎?”老闆說:“有,不給在我們的米粉店賣報。”說完手還揮舞了一下,做出個要打人的樣子。

  小朋友的伯伯被激怒了,說:“不給就不給,不給我們走就是了,有你這樣講話的嗎?”

  “我就這樣說話,我就這德性,怎麼了。想打架嗎?”就這樣,兩個人你一言我一句地爭。爭着爭着,兩個人就扭打了起來。老闆把小朋友的伯伯狠狠推了一下,小朋友的伯伯也踢了老闆肚子一腳。老闆氣極敗壞,惡狠狠朝着小朋友的伯伯臉部打出致命一擊,這一擊可不輕啊,不僅把小朋友的伯伯眼睛打得通紅,還差點使小朋友的伯伯摔了一跤。小朋友的伯伯頓時滿臉是淚,老闆又來個雪上加霜,拿起一個空酒瓶,罵罵咧咧地說:“你走不走,你走不走,你再不走,我就砸了啊……”

  小朋友的伯伯見老闆如此不可理喻,簡直就像瘋狗一樣,只好轉身走了。老闆拿起手中的一塊磚頭狠狠地朝那個離去的背影砸過去。真是天有不測風雲啊,那塊砸出去的磚頭很快又反彈了回來,砸在老闆的腳上。老闆“哎喲”一聲,就捧着一隻腳在原地做起了單腳跳。

  米粉很快就吃完了。臨走時我回頭一看,一張《南國健報》扔在了我的腳邊。我彎腰把它撿起,揣在口袋裡。

  唉,你不要我要吧。

  廣西桂林穿山小學四年級:肥達

您正在瀏覽: 賣報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