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鈴和小鳥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鈴和小鳥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小村莊里,住着一個小姑娘,一天,小姑娘買了一串風鈴,把它掛在窗口邊,微風姐姐吹呀吹,吹到了小姑娘的家,風鈴立刻響起了清脆、動聽的鈴聲。微風姐姐十分羨慕和崇拜它,希望每天都能聽到那悅耳的鈴聲,於是對風鈴說:“風鈴妹妹,你的聲音很好聽,我非常喜歡呢,我能常到這裡吹風,為你伴奏嗎?”風鈴聽了非常高興,回答道:“當然能!”自從微風姐姐稱讚了風鈴之後,風鈴就變得驕傲自滿了,認為自己的聲音是全世界最動聽的,沒人可以取代的。

  不久,一隻小鳥把家搬到了小姑娘家前的大樹上,每天不停的給人們唱歌。有一天,風鈴聽到了人們對小鳥歌聲的讚歎,才知道小鳥搬到這裡來了,它非常生氣,對小鳥說:“喂!你別唱了,你以為你自己的歌聲很好聽嗎?嘰嘰喳喳的,吵死了,把我這清脆動聽的聲音都掩蓋住了。”小鳥笑着說:“雖然我的歌聲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我的歌聲是從我內心發出來的,而你的歌聲卻要靠風的吹拂,沒有了風,你就發不出聲音了。”風鈴被氣的漲紅了臉,說:“誰說的,我不靠風的吹拂,也能發出聲音來,今天晚上我去通知微風姐姐,不用它伴奏了,明天就證明給你看,你等着瞧吧。”小鳥說:“好!”

  那天晚上,風鈴對微風姐姐說:“微風姐姐,你明天不用吹風給我伴奏了,我自己獨奏一曲,因為小鳥說我是靠你才能發出聲音呢,我就不信,我明天就證明給它看。”“可是......"還沒等微風姐姐說完,風鈴就離開了。到了第二天,風鈴和小鳥又見面了,風鈴用力的搖擺身體,想發出聲音來,但無論風鈴怎麼用力,沒有了風的吹拂,它就是發不出響聲來。

  微風姐姐看到這一幕,失望的離開了。從此,風鈴就再也發不出那悅耳、清脆的聲音了。

您正在瀏覽: 風鈴和小鳥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鈴和小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