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現在雖然生活在和平的環境中,但是世界上不少地區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戰爭是殘酷的,可真正受害的還是平民百姓啊!

  記得我在雜誌上看到一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轟炸上海火車東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照片中一個3歲小孩在哭,跪在地上,望着廢墟里,越是看,就哭得越傷心,我不難想象當時的情景:爸爸媽媽和小孩一起出去逛街,忽然傳來空襲的警笛聲,爸爸二話沒說立刻拉住媽媽和孩子去找安全地帶,此時,隱隱約約可以看到空中的日本轟炸機,說時遲,那時快,一枚枚炮彈從轟炸機上落下來,這時,爸爸媽媽和孩子已經逃到大橋位置,媽媽看見一枚導彈即將降落的自己的位置,心想:跑的再快也肯定會被炮彈炸死。於是媽媽推了一下孩子,小孩是活了下來,可是爸爸媽媽被活活被炸死了,倒在廢墟中,小孩就哭了起來。

  想到這,我使勁攥着拳,既恨小日本也恨戰爭,此時我真想打着喇叭呼籲:“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兒子不在失去父親,我們應該制止戰爭,?I衛和平!”

  四年級:明松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