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錯怪你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錯怪你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錯怪你了

  莒縣安庄柳石小學

  張先超 

 “明天清明節我們五人一起去爬譚得山,野餐后在實地玩一次捉‘舌頭’的遊戲……明早校門口集合,7點準時出發……” 

  這是清明節前一天,我們五人的約定。 

  清明這一天早上7點時,我們四人早就到了,只差張曉年。左等不來,右等也不來,“這人真是的……”最後只好我們四人同去。在山上,我們很多計劃沒能實現,很掃興,都感到遺憾。在我的提議下,有了一個新的約定:以後都不理張曉年。 

  到了開學的時候,張曉年和何乃海搭腔,何乃海不理他,和我說話,我裝作沒聽見,他識趣的坐回位上。我偷偷的瞥了他一眼,只見他兩眼含着淚水。心想,就讓你嘗嘗失約的滋味吧。 

  班主任孫老師有所發現,在老師的詢問下,張曉年訴說了事情的原委。 

  “我本打算去爬山,可我媽說,爸爸外出打工,今春不回了,要我幫着他去責任田起花生壟。和同學們失約我很為難,轉念一想,媽媽的身體很弱,要是爸爸在家,決不會幹這麼重的活。我也不小了……” 

  張曉年說著說著伸出了雙手,滿是血泡,同學們都神情凝重地聚焦着他的雙手,他接著說:“幸虧我沒有去爬山,下午的時候媽媽累暈了,是我從田裡扶着她送到衛生室的,現在還在打吊針。” 

  “我想向同學們解釋,可他們誰都不理我……”他的淚水嘩嘩地流了下來,是委屈,是對媽媽的心疼。 

  老師抓着他的手注視一個個血泡,眼睛濕潤了,許久抬起了頭語重心長地說:“你雖然失約,但你做的對,‘百義孝為先’嗎。我為你驕傲。” 

  我的淚水不知是什麼時候也流了下來,是懊悔,是同情……我自己也說不清楚。只覺得非常難受。 

  指導教師

  張榮奎

  郵編

  276532 

  手機

  13561980409 

  郵箱

  zhangrong.kui@163.com

您正在瀏覽: 我錯怪你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錯怪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