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愉快的星期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星期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愉快的星期天

 重慶市銅梁縣 雙山小學四年級3班 何慶蘭

  這個星期天,比起以往任何星期天都要愉快。

  天剛剛黑下來,媽媽坐在那裡,爸爸問:“你不煮飯,坐在這裡幹什麼?”媽媽說:“我太累了,不想做。我們來出一些題目,看誰得到的分高,誰今晚就吃現成吧。誰的分最少就由誰煮飯。”爸爸和我都表示同意。

  比賽開始,一題,猜謎語。爸爸說:“什麼東西有根不落地,有葉不開花?打一田裡有的。”我和媽媽想了很久,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只好讓爸爸說。原來是浮萍。這一局爸爸贏了。二題,對聯,由我出題。我出的是老師教我們的春聯,“春回大地”,我想他們肯定不知道,沒想到媽媽對上了,是“福滿人間”。這局是媽媽贏了。我心裡有點不服氣。該媽媽出題了,她叫我們每人背一首詩,但必須是李白的。這個對我是易如反掌。爸爸念的是《春曉》,我想這麼平凡的詩竟敢和我比。我念了一首《望廬山瀑布》,果然這局是我贏了。我高興得不得了。爸爸叫我別高興得太早,好戲還在後頭呢……到了最後,總分,我和爸爸一樣多。我們只好石頭剪子布決出勝負。我贏了,今晚爸爸做飯!

  這個星期天真愉快,希望下回早點到來。

  指導教師:丁冬清香

小作者敘述從容不迫,娓娓道來,讓人感受到家庭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星期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