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掉這個壞毛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掉這個壞毛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長輩和老師的眼裡,其實我是一個很乖的孩子,我的優點有很多,像天上的星星數不清(自己誇自己),可有個缺點一直讓爸爸媽媽深感頭疼,那就是特別愛生氣。

  為了幫助我改掉這個壞毛病,爸爸媽媽絞盡腦汁,想盡了辦法,但都效果不佳。這個學期開學第一天的晚上,爸爸媽媽笑咪咪地招呼我坐在他們中間,我知道准沒好事。果然,爸爸媽媽講出了他們對付我的新辦法:實行獎懲制度,每生一次氣罰款5元,一天不發脾氣獎勵1元。想到他們用心良苦,我只好接受了這個不平等的條約。結果第一個月只掙了10多元,證明我做的不太好,於是,我發誓,以後一定要每天都拿到獎金。為此,我只好努力地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讓它發作出來。幾個月下來,我掙了50多元,心裡別提多高興。正打算用這些錢買一些學習用品,恰巧富老師從花垣縣團結鎮下瓦水村出差回來,她講述了在那裡的所見所聞,那兒小學條件比我們差很多,他們的教室都是搖搖欲墜的危房,同學們沒有一套校服,有些同學甚至打赤腳,連鞋子都沒有……富老師告訴我們學校正準備進行大型募捐,給他們籌集做校服的錢。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件事,相比之下,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還有什麼理由值得我生氣呢!到家了,我毫不猶豫地從存錢罐里拿出50元。事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非但沒生氣,而且表揚了我,說我做得很對,相信我以後能自覺地改掉亂髮脾氣的毛病。

  不久,學校把捐錢表現突出的班級和學生姓名用黃粉筆寫在紅紙上,貼在了校門口,我的名字格外耀眼,可我並不感到榮耀,這只是獻給同齡小夥伴的一片愛心,雖然我捐出了來之不易的獎金,但我感受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改掉這個壞毛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掉這個壞毛病 暫無評論